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5月27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未雨绸缪 科学防控
徽州区全力打好防汛主动仗

  本报讯 连日来,徽州区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未雨绸缪,科学防控,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筑牢防汛安全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这几天,杨村乡加强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这个房子有破损,如果发生垮塌,将对下游百姓造成很大安全隐患,需要立即拆掉。”在杨村乡山口村山口沟泥石流地灾点,乡干部和山洪预警员仔细查看了整个山形和排水沟状况,对位于排水沟边上的民房进行风险评判。据悉,杨村乡共有26处地质灾害点,每个灾害点设置公示牌、逃生路线图,张贴山洪、地质灾害危险人员避灾明白卡。当前已经进入汛期,乡里启动了山洪地灾点日常巡查监测机制,组织乡村干部走进切坡建房户,加强防汛安全宣传,提醒群众注意安全事项。

  为熟练掌握应对险情内容、流程,进一步提高防汛防地灾应急处置能力,日前,富溪乡在光明村模拟演练地质灾害隐患点因暴雨侵袭,出现山体滑坡险情。随着地灾预警员拉响警报,安置服务组、转移群众组、应急抢险组、医疗救护组、秩序维护组等5支队伍迅速集结,大家各司其职,抢险救灾,疏散转移群众,救治伤员,安置受灾群众……整个演练组织有序,所有群众在规定时间内全部疏散转移到指定的临时安置点。

  随着近期强降水过程持续增多,徽州区坚持“预”字当先,关口前移,修订完善了7个乡镇山洪灾害防御预案、16座水库抢险应急和调度方案及48个村级预案方案,充实水利抢险专家,对全区自动雨量水位站点、防汛视频监控巡查维护,对16座水库、25个山洪灾害防御区、4处在建涉水工程及防汛物资储备等开展全覆盖排查,加大防汛抢险物资储备和集中安置点的生活用品配备,增强应急队伍培训和演练,全面启动防汛工作。截至目前,该区组织山洪地质灾害和应急抢险相关责任人业务培训200余人次;开展水库、山洪地质灾害应急演练19场次,进一步提升了抢险队伍的实战能力。 

  ·谢国洪 闫艳 郑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公益广告
歙县做好绿色文章推动绿色发展
屯溪区开展食用农产品“你点我检”
宏村镇为农业插上“智慧翅膀”
祁门县秸秆综合利用见成效
以练代战 安全度汛
“汽车医生”徐国锋与他的梦想
徽州区全力打好防汛主动仗
图片新闻
黄山区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徽州区全力打好防汛主动仗 2022-05-27 2 2022年05月2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