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6月09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徽州区政校企合作
携手共育电商人才

  本报讯 近日,在徽州电商(跨境)产业园内,黄山学院电商挑战班举办了2021年度优秀创业学员表彰活动,来自挑战班的3名创业大学生分别获得价值11万元的小轿车。据悉,为实现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建立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支撑平台,2018年11月,黄山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和上海松江电商协会联合创办了黄山学院电商挑战班。

  “这个挑战班通过学院老师和企业家对入选学员进行电子商务理论教学+工作实践相结合的培养模式,实施电商及跨境电商方向人才定向培养,帮助学生在掌握理论的基础上,进行‘互联网+’实践运用,提高其技术和实操能力。”黄山学院电商挑战班负责人杨明说,挑战班还设立了“大学生创业基金”,主要用于实践活动、表彰奖励优秀学员等,并向有创业意向的大学生团队提供扶持资金。目前,该班累计培养大学生110余人,毕业学员中创业率达95%,就业率达100%,实现毕业即就业,毕业即创业的目标。

  人才是发展的基础。近年来,徽州区以“整合跨境电商产业链,建设高质量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为目标,不断完善跨境电商人才培育、跨境物流等配套服务,积极推进本地区跨境电商产业发展。该区主动与黄山学院电商挑战班对接,共同谋划建立大学生创业基地、挑战班实践教育基地,2020年7月黄山学院电商挑战班正式入驻徽州电商(跨境)产业园。

  挑战班入驻后,该区依托园区企业孵化培育资源,邀请萧亚(杭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杭州PINGPONG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为学生进行专业的实操培训以及现场操作指导,提升大学生的业务实操能力;同时为创业学员牵线搭桥,对接本地供应链,组织开展大学生进企业、产品供销对接、行业交流等活动;帮助有意向创业的大学生对接生产企业、电商平台等资源,提供证照办理、政策申报等“一站式”服务,让人才更好地引进、育好、用实、留住。

  黄山连月商贸有限公司团队获评2020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二等奖,黄山夜懿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亚克力夜空队荣获2021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赛特等奖、最佳创业奖,黄山古芮玛化妆品有限公司获评第七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近年来,挑战班涌现出不少成功创业团队,他们在包装材料、美妆、文化创意、箱包、食品、服装鞋帽等行业“破壳而出”,实现创业,带动就业。据统计,截至目前,挑战班学员已成功落户园区创业企业19户。

  ·闫艳 吴德明 王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专题
   第04版:公益广告
大棚春蚕上蔟结茧 吐出致富“金”丝团
确保金融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
歙县守护老年人“舌尖上的幸福”
美溪乡:绿叶子变“金叶子”
体悟实训取“真经”
小事办实 实事办好 好事办快
携手共育电商人才
寿带鸟归来育雏忙
谭学黎:为打造国际水平的黄山服务而努力
扫码关注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携手共育电商人才 2022-06-09 2 2022年06月0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