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市大力推进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建设
~~~孙勇在黄山区开展“优环境,稳经济”现场集中办公
~~~
~~~孙勇与华能安徽清能公司一行举行工作会谈
~~~
拓渠道 搭平台 强服务~~~
~~~——访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唐永春
~~~
~~~
~~~
2022年06月14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拓渠道 搭平台 强服务
歙县一套“组合拳”打出就业好气象

  本报讯 就业是民生之本。今年以来,歙县扎实做好“稳就业岗位”,积极搭建就业和招用工服务平台,推进减负纾困吸纳就业,强化就业精准帮扶,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力保障就业形势向稳向好。

  今年,歙县采取“免报直发”形式,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实施稳岗返还,返还资金超600万元,惠及企业1015家。积极兑现系列助企纾困政策,延续社保降费缓缴政策。截至目前,失业、工伤保险减征337.8万元,已缓缴14家单位社保费用18万余元。

  为做好高校毕业生稳定就业工作,歙县深入实施青年见习帮扶计划,引导企业开发岗位安置见习人员,帮助高校毕业生91人到企业见习。会同歙县现代职业学校组织160余名学生分赴鑫联精工等18家企业开展顶岗实习。组织中链科技等11家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对接暨就业政策宣讲会。

  歙县加大失业、就业困难人员帮扶力度,发放失业保险金861人次110.77万元,发放失业补助金338人次9.14万元。落实公益性岗位补贴政策,发放岗位补贴94.7万元,惠及34家企业132人。鼓励引导就业困难群体灵活就业、新业态就业,发放461名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145.88万元。截至目前,歙县已脱贫人口实现务工就业1.8万余人,稳定乡村公益性岗位规模1055人。歙县还持续发挥乡村就业帮扶基地、就业扶贫车间就业吸纳作用,加快落实退捕渔民就业帮扶政策,组织开展企业培训21期,培训员工922人,培训农民工874人。

  歙县积极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惠民政策,通过续贷“无还本”、放贷加力度、担保“降门槛”、审批“不见面”等优质服务吸引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群体返乡入乡创业,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500余万元。通过创业担保贷款扶持自主创业者300人,直接带动就业1200人。落实各项创业孵化服务政策,兑现颐高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孵化补贴资金16家企业8万元。对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退役两年内自主就业退役军人、返乡农民工、退捕渔民、脱贫劳动者等群体首次创办小微企业,及时兑现一次性创业补贴。

  歙县常态化开展“2+N”系列招聘活动。举办线上线下各类招聘会66场次,开展各类就业创业活动110余场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574人。把城区社区划分为“古城文旅就业圈”“城东工业就业圈”“新城商务就业圈”,为劳动者提供更加快捷的就业服务,全力促进重点群体稳定就业。

  ·凌利兵 胡晓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公告
   第04版:广告
全程机械化 乡村无闲田
以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
菊花飘香采摘忙
深化清洁能源领域交流合作
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歙县一套“组合拳”打出就业好气象
贴心服务办实事 便民停车暖人心
广告
报头
我要说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歙县一套“组合拳”打出就业好气象 2022-06-14 2 2022年06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