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6月17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黑麂闯进保护站 悠然自得似回家

  本报讯 近日,牯牛降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祁门管理站的珍稀植物园来了一位“不速之客”黑麂。小家伙在工作人员细心照顾下,仿佛回到了自己家,悠然自得。

  6月15日,记者来到牯牛降珍稀植物园,看到这只黑麂正悠闲地在林间散步。据了解,黑麂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仅在安徽南部、浙江东部、江西北部有少量分布。“我们估测这只黑麂可能是被野兽追击,跃过围墙来到我们植物园的。”牯牛降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祁门管理站站长桂正文告诉记者。小家伙目测长约一米、体重20斤左右,有着短短的耳朵、机敏的双眼和黑白相间的尾巴,是一只不足一岁龄的雄性黑麂。近距离拍照,小黑麂不是很惧怕人。“之所以它不害怕,可能是因为植物园经常有人活动,对它表现得十分友善,它有所适应了。”保护站工作人员说。

  黑麂属于鹿科,其珍稀程度堪比大熊猫,它的出现意味着祁门县自然生态环境越来越好。“珍稀植物园内植物种类很多,比较适宜黑麂生存,我们要做好保护工作,不去惊扰它的生活,给它创造好的生存环境。”桂正文表示。

  ·胡 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时事·专题
我市聚力节能降耗推进绿色发展
着力提升金融助企纾困质效
我市举行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
全省首届茶叶加工工职业技能大赛黄山开赛
黄山区首家“蜂巢驿站”启用
预防溺水小剧场开演
姬川:美丽资源变美丽经济
图片新闻
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 为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多智慧力量
黑麂闯进保护站 悠然自得似回家
让教育真正惠及民生
扫一扫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黑麂闯进保护站 悠然自得似回家 2022-06-17 2 2022年06月1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