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8月03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可真是暖民心的好事!

  7月29日,市红十字会、黄山新视力眼科医院共同启动白内障复明百村百人公益行动。该项目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暖民心”行动,以“送光明、暖民心”为主题,对经筛查符合手术条件的白内障患者,择期开展免费复明手术。

  当天上午,余五九带着母亲从家里赶到该医院。术前筛查时,他告诉记者,他和母亲是黟县宏村镇朱村村居民,母亲今年77岁,双眼患白内障多年,一只眼已经完全失明,所幸另一只眼视力尚可,暂未对生活造成严重影响。“我们县的红十字会说,现在有个公益项目,可以为白内障患者免费复明。”他表示,对农村白内障患者来说,这可真是一件好事。

  活动现场,一辆流动眼科手术车停在该医院门口,车内装配有先进眼科手术仪器设备。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流动眼科手术车项目由亚洲防盲基金会主办,这辆手术车是安徽省唯一一辆,将走进农村及偏远地区,为困难白内障患者带来光明,让他们重见亲人和美丽风景,改变因病致困的现状。

  启动仪式当天,共完成困难白内障患者术前筛查90人。按照实施方案,项目将为全市100名困难白内障患者开展免费复明手术,其中2022年度首期开展免费复明手术40人。该医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将严格规范诊疗行为,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确保手术安全,把“暖民心”的民生实事办好办实。·钟伟 许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专题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文化艺术
   第06版:长三角
   第07版:散花坞
   第08版:健康·社区
七届市委开发区上下联动专项巡察完成反馈
徽州楮皮纸喜获“冬奥”证书
福利院里西瓜甜
体验非遗文化 乐享多彩假期
让更多人了解徽茶
“微改造”改出幸福村 “精提升”锻造新叶田
烟火七夕 花灯乞巧
这可真是暖民心的好事!
图片新闻
广告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这可真是暖民心的好事! 2022-08-03 2 2022年08月0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