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8月04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昌中村:小香菇撑起“致富伞”

  本报讯 歙县深渡镇昌中村依托山区优良的气候条件,大力发展香菇种植特色产业,形成了集香菇种植、加工、仓储、电商销售一条龙的产业链,既激发了产业发展活力,又调动了村民增收致富的积极性,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力。

  走进昌中村,只见工人正在搭钢架、铺设水管,一个占地2200平方米的香菇基地已初现雏形。近年来,昌中村香菇因其品质优、口感鲜嫩,在周边市场的占有率越来越高,村中原有的2000平方米香菇基地已不能满足市场需求。据基地负责人方晓华介绍,此次新建的二期基地投入使用后,香菇种植规模将扩大3倍,可达8万个菌棒,年产量将达到8万公斤。

  7月以后,新鲜香菇下市,但是干香菇依旧畅销。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为了确保干香菇品质,会定期前往昌中村对香菇烘干、生产、包装进行指导。“市场监管部门提前介入,帮助基地谋划厂房布局、设施流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助力乡村振兴。”歙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昌中村驻村工作队通过驻村夜访,围绕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改善、村民增收等方面广泛开展问题摸排,现已解决问题20多件。接下来,昌中村按照打造“一村一品”要求,在不断探索乡村产业发展的过程中,充分发挥食用菌资源优势,完善香菇深加工产业链体系,更好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用特色品牌助力乡村振兴。“为了做大做强香菇产业,今年我们积极对上争取了大棚扩建项目和生产车间的标准化建设项目,两个项目建成后,预计会给村集体增收7万元,并解决村里一部分留守劳动力的就业问题。”昌中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余凯表示。

  ·吴灿 余晨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专题
   第04版:公益广告
休宁县:巧用“边角料”缓解停车难
全市新闻战线第九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举行
屯溪区加强渣土运输车辆管控
祁门县:老旧小区改造焕发新活力
黑玉米喜获丰收
张启阳:服务基层唱好戏
昌中村:小香菇撑起“致富伞”
图片新闻
西街壹号:芳华记忆里的幸福时光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昌中村:小香菇撑起“致富伞” 2022-08-04 2 2022年08月0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