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第 3版~~~2019年5月2日 星期三
~~~决定进一步延长制造业缓税补缴期限 确定专项再贷款与财政贴息配套支持部分领域设备更新改造 部署进一步稳外贸稳外资举措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脱贫攻坚成就举世瞩目
~~~
~~~
~~~
~~~
~~~
~~~
刘明波率队~~~
2022年09月15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年来我国消费品工业营业收入、行业利润分别增加35%和64.5%

  据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记者张辛欣)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何亚琼14日表示,十年来,我国消费品工业营业收入、行业利润分别增加35%和64.5%,规上企业数量增加23.7%,轻工、纺织出口额占全球30%以上。

  何亚琼是在1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举行的“推动消费品工业增品种 提品质 创品牌”主题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何亚琼说,消费品工业是我国传统优势产业和重要民生产业,涵盖生活方方面面,在满足消费需求、拉动经济增长、保障改善民生、吸纳社会就业、扩大外贸出口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是筑牢实体经济根基的主要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消费品工业规模和综合实力显著增强,消费品生产供给质量和水平持续提升,消费品工业增加值占全国工业比重达到27.9%。消费品工业领域智能制造、绿色制造、“互联网+”协同制造取得积极进展,个性化定制模式广泛推广。服装、家电、制鞋等领域与国际标准一致性程度达到95%,老百姓对“国潮”品牌认可度明显提升。

  以家用电器产业为例,会上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家用电器行业规模以上企业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分别同比增长15.5%、4.5%;全行业实现出口超1000亿美元,同比增长超20%。

  何亚琼说,工业和信息化部将落实好相关政策规划,持续推进产业链协同创新,加快行业高端化、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升级,更好满足和创造消费新需求,持续巩固提升行业竞争优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专版
文学副刊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十年来我国消费品工业营业收入、行业利润分别增加35%和64.5%
我国加快完善住房保障体系为百姓安居托底
全国农民技能大赛在山东举行
截至8月底全国新开工水利项目1.9万个
中国空军运-20赴韩接迎第九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
修改网络安全法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公布
来黄调研督导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
黄山日报时事03十年来我国消费品工业营业收入、行业利润分别增加35%和64.5% 2022-09-15 2 2022年09月1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