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19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屯溪区:菜市焕新让群众逛得舒心买得放心

  本报讯 菜市场作为城乡公共配套设施,不仅直接关系千家万户的“菜篮子”,也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今年来,屯溪区积极抓好菜市场文明创建工作,通过改造硬件设施、提升管理服务、强化市场监管等举措,为群众打造干净舒心的购物环境。

  近日,笔者在阜上邻里中心菜市场看到,进进出出的顾客络绎不绝。整个市场宽敞、明亮、整洁,铺位、档位、通道等设施焕然一新,新鲜的菜品整齐地码放在货台上,摊位上方还悬挂了电子屏,显示商户的营业执照、当日菜品价格等信息。“以前去菜市场买菜,那是硬着头皮进去,现在每次逛菜市,心情都格外好,多亏了党委政府,让我们老百姓的幸福指数也蹭蹭升高。”市民叶阿姨感慨道。

  菜市场硬件升级,管理也常抓不懈。在新安菜市场,依托“文明菜市”这项暖民心行动,屯溪区对菜市进一步提档升级,不但配备了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还安排专人进行环境卫生和经营秩序的日常管护,还有新建成的暖民心驿站为居民提供休息、阅读、饮水、手机充电等便民贴心服务。在菜市场做了10年生鲜生意的商户赵女士对此感触颇深,“以前的老菜市不挡风不挡雨,菜场也没有专门的管理人员,垃圾经常没人打扫,不光老百姓的购物体验不舒服,我们这些商户也迫切希望环境改善。”如今,赵女士的愿望实现了,自从搬进了新菜市,她的生意也越来越好。“现在菜市场宽敞明亮,冬暖夏凉,经营环境变好了,我们的日子也越来越有盼头了。”

  小小菜市场,情牵大民生。结合安徽省文明菜市暖民心行动,屯溪区聚焦菜市场标准化、清洁化、规范化三大方面,对中心城区7家菜市场进行改造升级,从完善硬件设施、加强卫生保洁、规范秩序管理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推动菜市场颜值、内涵双提升,让群众逛得更舒心、买得更放心。

  ·程梦君 徐雅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专版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一周网事·我要说
   第07版:万家灯火
   第08版:长三角
“举旗帜·送理论”省级示范宣讲报告会在屯举行
全市人民防空指挥部演练会议召开
黄山区:高质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歙县好人馆开馆
创建国家食安示范城有奖签名抽奖结果发布
“寻味”南溪南 花样豆腐宴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开考
安全检查进校园
屯溪区:菜市焕新让群众逛得舒心买得放心
祁门县:接续奋斗谋发展 齐心协力谱新篇
扫码关注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屯溪区:菜市焕新让群众逛得舒心买得放心 2022-09-19 2 2022年09月19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