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两岸巾帼情·相约大黄山”~~~
覆盖城乡 均衡布局~~~
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培训班在我市举办~~~
开发岗位 开展培训~~~
~~~
“双向奔赴”实现“双增长”~~~
歙县:~~~
~~~
~~~——记黄山市文明家庭汪锡熊家庭
2022年09月20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覆盖城乡 均衡布局
祁门县助餐服务情暖老年群体

  本报讯 9月16日中午11点半,祁门县三里街社区吴贵乐老人和老伴准时来到社区老年食堂排队。自从老年食堂开办以来,老两口经常来助餐点吃午饭。

  在食堂的配餐桌上,有红烧肉、西红柿炒蛋、麻辣豆腐、红烧带鱼等菜肴,老人可根据自己的口味挑选三菜一汤,美味实惠的菜肴让老人们赞赏有加。

  “子女在外地工作,我和老伴两个人做饭既费时又费事。现在有了老年食堂,伙食也比较好,干净又卫生,我们吃得舒服,还节约了时间,可以多多参加老年人的娱乐活动。”吴贵乐笑呵呵地说。

  今年以来,祁门县抓住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实施暖民心工程,全面推进老年助餐服务网络建设,不断增强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老年助餐服务网点建设中,该县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化运作的定位要求,通过“个人出一点、政府补一点、企业让一点、慈善捐一点、志愿做一点”的方式,汇集社会各方力量,全力实施好老年就餐服务。

  三里街社区老年食堂就是在社区原有的民营饭店的基础上,通过民政部门主导、饭店业主参与、市场化运作的方式建成的老年助餐点。

  “每天早上我们去菜场采购本地产的新鲜蔬菜,然后由专业的厨师烹饪加工,菜肴做到荤素搭配,既营养又干净卫生,老人们来这里就餐,餐标10元,政府按照老人的年龄段给予相应补贴,90岁以上老人吃一餐只需花5元。”助餐点负责人江兴武介绍。

  实施老年助餐服务是全省暖民心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据了解,今年祁门县按照打造10分钟就餐服务圈目标,新建6个社区老年食堂(助餐点),3个农村老年食堂(助餐点),16个敬老院助餐点。目前,城区北街社区老年助餐点、东街社区老年助餐点、三里街社区老年助餐点以及历口农村老年食堂已经正式运营,16个敬老院助餐点全部对外提供助餐服务。

  “下一步,我们将在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布局均衡、方便可及、多元主体参与的老年助餐服务网络建设的同时,进一步提升老年就餐服务质量,尽可能满足更多城乡老年人的用餐需求。”祁门县民政局负责人陈平安说。

  ·钱新胜 汪时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专题
   第04版:公益广告
长三角、福建省女企业家座谈交流会在屯举行
祁门县助餐服务情暖老年群体
共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黟县织密织牢失业人员保障网
田间地头解难题
今夏我市未见季节性用血紧张
担当作为“解水难” 引得甘泉润心田
星光露营 相约浪漫
三代人的承诺 义务邮差55年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祁门县助餐服务情暖老年群体 2022-09-20 2 2022年09月2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