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27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山区:
“知产”变资产 解决融资难

  “真没想到,发明专利也能办贷款。”近日,黄山中发耐磨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银行成功办理600万元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时感叹道。

  据悉,该公司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主营耐磨材料、机械配件的生产、加工、销售等。黄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走访企业中了解到,该企业想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加大自主研发技术资金投入,但资金周转困难,迟迟不敢推进。“该企业属于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专精特新企业,拥有众多发明专利,完全可以利用专利进行质押贷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吴岳平说。

  说干就干,该局与各金融机构对接,将企业相关情况作了说明,太平农商银行了解该企业融资需求后,综合考量企业信用状况、知识产权评估价值、资金需求情况、综合还款能力及项目预期收益等方面,为客户量身定制“知识产权质押贷”,用企业拥有的2项高价值发明专利权作为质押,为企业办理贷款,解决了企业流动资金不足的问题。据了解,此次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打破以往的担保贷款模式,利用专利权质押,为黄山区首笔免担保知识产权质押贷款。

  对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来说,融资难是企业发展的瓶颈,而知识产权作为企业的无形资产,却存在“变现”的难题。为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满足科技型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需求,黄山区市场监管局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知识产权融资需求以及知识产权运用情况;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银企对接,将知识产权信息和金融服务送到企业家门口;对接金融机构,鼓励创新金融产品,加大对重点企业和高价值专利的支持力度,目前已走访20余家企业。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优化知识产权营商环境,推深做实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真正实现‘知产’变‘资产’,助推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黄山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说。 ·欧阳如晨 陈玉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专题
   第04版:十年辉煌新黄山 五个之城展宏图
石潭村:让“一季花”变“四季景”
“知产”变资产 解决融资难
田园秋色引客来
秋光锦绣 黄山邀您晒幸福
青年律师普法进校园
讲好黄山红色故事
屯溪老街焕发新光彩
七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公告
广告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知产”变资产 解决融资难 2022-09-27 2 2022年09月2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