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12月16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耕科创 彰显担当
——记市人大代表刘一修

  他是“创意黄山”下的创业青年,用创新技术在助力黄山崛起赶超中担负青春使命;他是一名合格的人民代言人,用强烈的责任心忠实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他就是市人大代表——黄山金石木塑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一修。

  “施工安全一定要注意,尤其是爬高作业的时候一定要系安全绳、戴安全帽,现场必须有人盯着,随时能搭把手……”记者见到刘一修时,他正在检查公司安全生产情况。

  2017年,刘一修和伙伴正式组建成立了黄山金石木塑料科技有限公司,主营热固性聚酰亚胺原料及型材,该产品曾长期被国外几家跨国巨头垄断。刘一修和团队通过长达9年的研发,让公司建立起成熟稳定的产品体系,开发了20余款产品、几百种规格型号的材料,并申请多项发明专利,打破了国外技术壁垒。如今,企业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高成长型小微企业、市专精特新企业。

  在勤于工作的同时,刘一修始终坚持学习,为提升自身履职水平和履职能力,他定期把各级党政、人大的工作精神和有关政策及时传达到公司基层职工之中,并及时把基层职工关心关注的问题收集汇总并向上反馈,努力发挥着党和政府与人民的桥梁纽带作用。

  当选人大代表以来,刘一修先后提出了《关于持续推进专精特新企业培育的建议》《关于协调解决安徽新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大项目入驻徽州区循环经济园有关问题的建议》等,均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重视,相关问题已经解决或正在逐步推进中。“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我们非常关注技术赋能、创新赋能、研发赋能,所以今年我准备的建议是‘关于大力扶持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助力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刘一修说道。

  “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我将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一步一个脚印地履行好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为我市经济发展、民生改善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刘一修说道。

  ·朱西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时事·广告
凝聚多方力量 形成风景合力
开展“优环境 稳经济”现场集中办公走访活动
黄山市迎客松资本项目上海对接活动举办
《中国风景名胜区可持续发展(黄山)倡议》发布
黄梅戏《凤舞黟山》在我市上演
爱心在行动 轮椅黄山行
市税务局特邀监督员“进企业建言促发展”
无障碍改造温暖残疾人生活
用心普法 履职尽责
深耕科创 彰显担当
广告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深耕科创 彰显担当 2022-12-16 2 2022年12月1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