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18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文塑旅 以旅彰文
歙县创意之光点亮文旅名城

  本报讯 歙县坚持创新创意赋能,产品产业加持,着力推动徽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奋力打造优秀传统文化体验地、高端服务业集聚区,以创意之光点亮文旅名城。

  每当夜幕降临,歙县徽州古城内城墙和谯楼便张灯结彩,更有楼台亭阁浮光掠影般的灯光秀变幻出不同的传统元素,或是徽派建筑,或是山水画卷。光影转换间,一幅幅如梦如幻的美景装点了古色古香的建筑,在流光溢彩间绽放了千年古城的魅力,更是展现了最抚慰人心的万家烟火气。“大红的灯笼,梦幻的灯光,再搭配着典雅的徽派建筑,浓浓的传统味儿、年味儿就向我们扑来,很开心也很有收获。”来自成都的游客凌睿芊开心地说道。

  而在徽州府衙内,今年新推出沉浸式实景演出《徽州府有囍》赢得了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徽州府有囍》以发生在徽州府的一桩“喜事”为核心,将古徽州的人文韵事融入其中,让观众身临其境。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沉浸式实景演出《徽州府有囍》给观众留下了足够的空间参与剧情,观众不再是剧情的被动观演者,而是整部剧的共创者、体验者,既能身穿古风服饰衣袂飘飘,又能充分体会徽州传统文化的脉络与风骨。“特别是在本次演出中,编创人员将徽剧首次和说唱艺术进行跨界创作,并以城墙上的烽火台实景作为演出舞台,吸引了大量年轻观众。既能俯瞰古城,又能深度参与演出,观众的互动性很强,节目良好的展现效果也激励着我们,让我们有更大动力,立足徽文化推出更多更优的创作。”演出策划人孟成介绍说。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当前,歙县正在共创文旅产业美好未来中寻得良机,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引领,以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为抓手,扩大优质旅游产品供给,提升城市文旅吸引力。加快徽州古城景区转型升级、深度开发,推出沉浸式演艺、古城光影秀等多元业态,培育构建休闲度假、亲子游乐、夜间旅游等时尚消费场景,推出一批歙州好礼、徽州手信。创新宣传营销方式,精心策划举办“徽文化·大地艺术季”系列活动及研学旅行大会、新安江山水画廊国际马拉松、瞭望智库健康大论坛等活动赛事,持续提升歙县文旅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助推全市文旅产业跨越式发展提供歙县力量。

  ·吴 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投资兴业
   第06版:文化艺术
   第07版:散花坞
   第08版:健康·社区
比武赋能,点亮充分就业社区“满天星”
欢天喜地迎新年
徽州区:“就业春风”行动火热开启
灌芯糖里的甜蜜年味
职等你来
千年黄村举办主题美术展
状元城里好热闹
冬日宏村 别有韵味
歙县创意之光点亮文旅名城
广告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歙县创意之光点亮文旅名城 2023-01-18 2 2023年01月1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