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
~~~
以开门红拼出全年红~~~
喜迎新春共话发展~~~凌云讲话 孙勇主持 罗建华出席
共庆佳节 共叙乡情 共谋发展~~~
~~~
~~~
~~~
~~~
拉满弓弦 铆足干劲~~~
~~~——论学习贯彻全市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
2023年02月06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共庆佳节 共叙乡情 共谋发展
歙县举办华人华侨元宵联谊会

  本报讯 记者胡利龙报道 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2月4日下午,歙县举办主题为“侨乡‘歙’正红 明天‘徽’更好”华人华侨元宵联谊会,邀请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代表等10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佳节,共叙乡情,共谋发展。市委书记凌云,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张启明,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刘君,市领导张伟、毕普民、万国庆出席。副市长张亚强致辞。

  联谊会分《叙乡情》《凝侨心》《谋发展》三个篇章。华人华侨代表进行了发言交流,观看了丰富多彩的歌舞表演,歙县发布了侨胞主题宣传片,为知名侨胞颁发了“徽文化推广使者”证书,并进行了招商推介,与部分返乡创业侨胞签订了框架协议。

  据悉,歙县是安徽省侨务工作重点县,共有旅居海外的华侨华人3000人,涵盖美国、西班牙、意大利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联谊会举办地郑村镇槐塘村是远近闻名的“安徽侨乡”“欧洲村”,该村户籍人口约1300人,其中华侨500余人,侨眷300余人,出国劳务人员400余人,劳务人员每年创造财富近4000万元。

  近年来,歙县积极搭建联络联谊平台,组织侨商参加各类经科活动,通过“以侨引侨”“以侨引外”,动员更多华商、外商来歙发展。目前,歙县共有侨属企业40多家,其中有一定规模企业20多家,侨属企业不断发展,投资总额超20亿元,解决就业人员3000多人,在经济建设、助教助学、扶贫兴农等方面作出了有力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时事
   第05版:乡村振兴
   第06版:我要说
   第07版:万家灯火
   第08版:影像力
报头
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全力保障今年春耕农资供应
屯溪区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签约
市委市政府召开2023年企业家代表座谈会·新安茶会
歙县举办华人华侨元宵联谊会
不负春光向未来
政企一心 共同打拼 拼出大黄山的新气象
昱兔欢喜闹元宵 文旅盛宴在屯溪
人勤春来早 企业生产忙
徽州区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提效能
保持热情饱满的干劲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歙县举办华人华侨元宵联谊会 2023-02-06 2 2023年02月06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