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
~~~
习近平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强调~~~
~~~
~~~
~~~
~~~——访市委常委,黄山风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叶建强
~~~
歙县推进文物合理适度利用~~~
2023年05月13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黟县美术写生再添好去处

  近几天,黟县古城的街头巷尾热闹非凡,来自山东烟台的近200名写生学生在古城沉浸游览,写生创作。

  “我非常喜欢中国传统文化和建筑,在这里,我可以深入其中,感受古代工匠之美,并用画笔记录下来。”学生董育鸣表示,在古城写生对提高构图和创作水平有很大的帮助。

  黟县绝佳的自然生态环境和厚重历史文化每年吸引数十万全国乃至海外的美术专业学生、青年艺术家慕名前来写生考察,已然成为全国各大中专院校重要的写生基地。

  为丰富广大师生的写生体验,今年,黟县将古城街区纳入“黟县写生研学目的地”之一。古城至今已有1500多年的建城史,是古徽州城市建设中自然观与礼制秩序相互融合的杰出代表,在城市形态、传统格局、民居街坊、巷道空间、整体风貌和生活延续等方面保存真实而完整。

  连绵的民居,通透的街坊,厚重的古桥等古代建筑与场景,都为来此的师生带来了不同以往的感官体验。“古城的环境非常干净宽敞,在这里写生,学生可以接触到大场景,我们为学生讲解传统建筑的结构、形态、构件元素、地域特征等,也会更加直观和充分。”带队老师王越介绍。

  据悉,黟县始终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等原则,大力推进历史文化保护项目,通过基地建设、分流管控等积极措施,活化写生经济业态模式,助力写生经济良性发展的同时,也为来黟写生师生提供了更加丰富的“目的地”选择。截至目前,黟县共有写生基地110余家,每年接待写生师生超过150万人次。

  ·朱正勇 吴浩 何彦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报头
五部门发文取消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
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工作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夜市招聘”助就业
黟县美术写生再添好去处
我市在全省率先出台市场主体信用合规建设指引
秀美黄山 感恩奋进
传承好家风 感恩母亲节
传承文脉 赓续乡愁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黟县美术写生再添好去处 2023-05-13 2 2023年05月13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