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5月15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二届黄山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报名火爆
国内外项目逾500个 超目标任务169%

  本报讯 笔者昨日从市人社部门获悉,第二届中国黄山“迎客松”杯创意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征集工作进展顺利,截至目前,收到全国各地报名项目508个,完成目标任务300个项目的169%,同比增长7.2%。

  据了解,本次报名参赛项目呈现以下特点:项目领域多元。聚焦我市新兴产业发展需要设置7大产业赛道,数字创意项目81个,新一代信息技术项目93个,新材料与绿色软包装项目47个,新能源与汽车电子产业项目52个,智能制造项目76个,生命健康项目67个,绿色食品项目75个。此外本届大赛首设海外赛道,吸引了17个海外项目参与,目前仍在持续征集中;项目人才汇聚。以大赛为平台发现、引进高水平创业项目和团队,报名项目中学历为博士及以上的人才占比21.45%,硕士人才占比27.55%,本科人才占比37.41%,本科以下的人才占比13.59%。部分创业者毕业于QS世界大学排名TOP30院校,涵盖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世界名校。超百个参赛项目已获融资,占比超20%,部分项目融资额超亿元;项目区域集中。强化在创新创业资源密集地区提升赛事影响力,报名项目主要分布区域集中在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占比分别为52.37%(其中安徽21.27%)、11%、9.8%;其余项目分布在创业生态相对较好的省份城市,如川渝地区的成都、重庆,东北地区的沈阳、大连,西北地区的西安等。后续将在东莞、深圳、苏州、杭州、无锡、西安、广州等地举办复赛城市分站赛,持续打造赛事品牌。

  下一步,大赛将以线上评审与集中评审相结合方式举办初赛,分赛道各评选出15个项目入围复赛,5月底至9月计划在7个城市举办复赛城市分站赛、在黄山完成海外赛道,分赛道各评选出3个项目,共计24个项目进入决赛,最终角逐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9名。对于大赛一等奖项目,我市将给予高达30万元的资金奖励,并制定专门人才团队和项目政策,涵盖“三重一创”、人才团队、现代服务业、文旅产业等14个方面175条,项目落地后单项扶持政策奖励金额最高可达2000万元。届时,我市还将组织市产业基金、风投基金全程跟进,安排“一对一”项目专员服务参赛项目在黄落地转化。 

  ·杨倩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乡村振兴
   第06版:我要说
   第07版:万家灯火
   第08版:影像力
报头
南水北调工程向北方调水突破620亿立方米
传承历史文脉 留住美丽乡愁 以创意时尚表达展现秀美城市新风貌
第二届黄山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报名火爆
油菜收割 颗粒归仓
高质量旅游服务备受游客好评
祁门红茶荣获2023大众喜爱的中国茶品牌
秀美之城 幸福画卷
黄山民营艺术院团全省获佳绩
黄山武夷山摄影联展举办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第二届黄山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报名火爆 2023-05-15 2 2023年05月15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