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5月19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休宁县:
“共享停车”新模式 缓解城市停车难

  本报讯 今年以来,休宁县统筹停车资源,盘活闲置泊位,探索出“政府引导、社会共建、资源共享”的“共享停车”治理新路径,让市民共享停车泊位,缓解城区停车难问题。

  “萝宁街的停车位一直很紧张,尤其是节假日的时候,有时转上好几圈都找不到车位,太不方便了。”谈及停车难的话题,市民陈先生深有体会,“现在萝宁广场、新天地广场的地下停车场为我们开放,路边的停车泊位满了,我就把车停放在小区的地下停车场,方便、安全多了。”新天地广场和萝宁广场是休宁县的商业中心,共有地下停车位近300个,因商业中心人流量大,尤其是节假日期间,现有的车位满足不了市民的停车需求,休宁县针对这一问题,盘活利用商业街小区广场的地下停车位,方便市民停车。

  除了小区停车场,休宁县还充分利用公共资源,打好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停车场错时免费开放这张牌,提高停车设施使用效率,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周末来体育馆健身锻炼的人很多,停车场非常拥挤,车子容易被剐蹭,现在我来体育馆可以直接将车停在政府的停车场里,方便多了。”市民吴先生说,他周末常来县体育馆打篮球,体育馆位于休宁县人民政府对面,县政府免费错时开放停车场,解决了他的停车问题。

  休宁县按照“资源共享、服务群众、公平有序”的原则,出台了《县直和驻休机关企事业单位停车场错时免费对外开放管理规定》,充分挖掘现有停车资源,在确保安全有序运行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提供公共停车服务,同时要求各单位做好社会车辆进出停车场的信息登记和车辆停放管理,推动工作落实落地。“目前,首批已有休宁县人民政府、县交通运输局、县农业农村水利局等10家单位共免费开放停车泊位311个。”休宁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县还将在确保单位正常工作秩序的前提下,按照“能开放则开放”的原则,最大限度盘活现有停车资源,做到符合条件的停车场全部错时免费开放,并逐步扩大各停车场开放泊位数比例。

  此外,休宁县创城办、公安局、城管执法局、市监局4部门联合开展城区私自占用停车泊位专项整治行动,对在公共停车泊位内擅自设置的影响非机动车、机动车正常停放的各类障碍物,以及长期占用公共停车泊位的“僵尸车”进行清理,有力维护道路停车秩序。同时,针对部分小区存在内部停车拥挤、乱停乱放,部分地下停车场利用率低的问题,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市民文明停车,营造安全有序的“共享停车”环境。

  ·余雪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专版
2023长三角绿水青山运动会开幕
全市创建“无访”村、加强源头治理工作现场会召开
2023中国诗茶大会暨祁门红茶全球合作伙伴分享会举行
茶香留客住 诗好带风吟
六大茶类协会代表签署《黄山倡议》
“声”入群众暖民心
袅袅升腾的城市烟火
“共享停车”新模式 缓解城市停车难
连续三次去浙江,学什么?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共享停车”新模式 缓解城市停车难 2023-05-19 2 2023年05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