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6月01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歙县:百顶“共享头盔” 尽显执法温情

  本报讯 “您好,骑行电动车出门一定要记得佩戴头盔,这次可以先使用我们提供的‘共享头盔’……”5月30日,在歙县城区歙州大道古关岗亭“共享头盔”借还点,笔者看到歙县交管大队民警正在教育劝导骑车未佩戴头盔的市民,并现场指导使用“共享头盔”。

  “对于路途遥远、交通不便或其他原因无法及时取回头盔的电动车骑乘人员,在交警岗亭或执法站只需登记好基本信息,就可以免费借用‘共享头盔’。”歙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城区中队副中队长胡燊介绍,与其他共享产品不同,这次创新推出的“共享头盔”无需押金,也不用支付使用费,纯公益性质免费出借。市民只需登记使用人姓名、身份证、手机号码等基本信息后,就可以免费借用,在48小时之内归还至任一处借还点即可。

  “我觉得这样的劝导方式既暖心又贴心,让我们感受到了城市的温情。我以后还是要树牢‘不戴头盔不骑车’的安全意识,自觉佩戴头盔,把‘共享头盔’留给真正需要的人。”看着交警忙碌的身影,市民戴腾感慨道。

  据了解,“共享头盔”从去年10月1日开始投放,截至目前,歙县主城区共投放“共享头盔”100顶,借出1800次,归还1800次。“我们不仅是执法者,更是服务者。处罚不是目标,保护才是目的。下一步,将根据前期投放效果,增加‘共享头盔’投放量、增设投放点,争取全城区覆盖。”胡燊介绍,“共享头盔”归还后,将会统一清洁及消毒处理,便于继续使用。·郑建峰 余晨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时事·广告
徽州文书申报联合国《世界记忆亚太地区名录》和《世界记忆国际名录》专家咨询论证会召开
让孩子们的童年与健康常伴
不断健全完善基层减负常态化机制
欢度“六一”
构建更高水平新阶层大统战工作格局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徽菜名厨技艺交流大会在屯举行
歙县:百顶“共享头盔” 尽显执法温情
黄山,一座值得探索的美丽城市
屯溪区推动中医药健康服务进基层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歙县:百顶“共享头盔” 尽显执法温情 2023-06-01 2 2023年06月0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