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时事·广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记黄源集团董事长、黄山市青年徽商商会会长张一鸣
~~~——记黄源集团董事长、黄山市青年徽商商会会长张一鸣
~~~——记黄源集团董事长、黄山市青年徽商商会会长张一鸣
~~~——记黄源集团董事长、黄山市青年徽商商会会长张一鸣
~~~——记黄源集团董事长、黄山市青年徽商商会会长张一鸣
~~~——记黄源集团董事长、黄山市青年徽商商会会长张一鸣
~~~——记黄源集团董事长、黄山市青年徽商商会会长张一鸣
~~~——记黄源集团董事长、黄山市青年徽商商会会长张一鸣
2016年11月26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滩上新徽商
——记黄源集团董事长、黄山市青年徽商商会会长张一鸣
  认识张一鸣已经有四五年时间,1981年出生的他,从一个一无所有的毛头小伙子,成长为一名拥有10家公司、资产过亿元的青年企业家,仅仅用了10年时间。一直以来,只是简单地认为他只是一名成功的商人,可这次的采访,让我觉得自己的理解太肤浅。那么,他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或许,著名作家、编剧六六在给张一鸣今年9月份出版的新作《思想有双翅膀》写的序中,可以找到参考答案:他是一个商人,他是一个学者……他有很多身份,然而在文字中,他只是一个思想者。

  不可否认,张一鸣一直是一个思考者,他在不断地思考着自己的使命、定位着自己的目标、实现着自己的梦想。写下这篇文章的题目时,我一直在想,这个标题是否合适?因为张一鸣毕竟是山东人。但是,做完采访这次采访,我坚信,自己的想法是正确的。

  2006年6月,张一鸣第一次来到黄山,2年后成立了他的第一家公司——黄山喜相随商贸有限公司。由于眼光独到、勤劳诚信,他很快在黄山站稳脚跟并打下一片天地,接着成立了喜相随投资担保公司。短短几年时间,他将自己的企业规模扩大了十几倍。正当大家都在怀疑他是否会带着赚来的资金离开黄山时,张一鸣用他的行动给出了答案:不仅没有离开黄山,反而扎根黄山,他又先后成立了一鸣书画院、黄山通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黄山喜房房产有限公司,并借助徽州文化的浓厚底蕴有序布局文化产业。

  为了更好地做好文化,今年3月,他开始进军上海滩,在上海陆续成立黄源(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艺诺艺术有限公司、上海睿喜拍卖有限公司。虽然这些公司在上海,但是都有一个共同的总部——那就是设立在黄山的黄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说起“黄源”这个名字的由来时,张一鸣笑了,他说:“我虽然是山东人,但是来到黄山10年,自己早已经被黄山、被徽文化所征服融合,我早就把黄山当成了自己的第二故乡,并且在这里成家立业。”之所以用“黄源”二字作为集团公司的名称,主要是因为他一直坚定地认为黄山是他事业发展的力量之源,而现在又进军上海到了黄浦江畔,所以才决定将集团公司定名为“黄源”,希望黄山、黄浦江共同为他的事业注入力量。

  张一鸣一直以新徽商的身份自居,将弘扬徽商文化作为己任,而这也是他今年决定进军上海的初衷。“上海是全国的金融中心,在亚洲乃至世界经济圈中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只有进军上海滩,才能更好地将徽文化发扬光大。”张一鸣说,目前他已经在上海黄浦江畔布置好了800平米的办公楼,并且第一批核心员工已经全部上岗,“今年是布局之年,最主要的任务就是搭建框架,明年我们的员工规模将达到60人以上,2018年员工规模将达到500人。我们的目标是3年100亿,也就是到2019年年底集团营业额实现100亿元。”

  在谈到黄源集团如何实现“3年100亿”的目标时,张一鸣说,这也与徽商有关。他一直以来被徽州文化所折服,如何传播徽文化、将徽文化转换为生产力,也是他思考的问题。2013年,习总书记在视察山东时强调:“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富强,总是以文化的兴盛为支撑的,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要以文化的发展繁荣为条件的。”这,让他找到了解码密匙。于是,他决定从艺术品入手。

  “艺术是文化的一种重要表现形式,是文化传播的重要载体和工具。对徽州文化如此,对中华传统文化传播亦是如此。”张一鸣说,为了响应国家战略,他今年上半年在上海成立了艺诺艺术有限公司(艺诺网),利用“互联网+”的思维,打造“互联网+艺术品+金融”的新模式,建立艺术品线上交易平台。“我们的宗旨是为艺术品交流提供保障平台,做艺术品投资的守护者、全民收藏的推广者和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张一鸣说,目前的艺术品市场鱼龙混杂、真假难辨,而他们所承诺的就是“保真品、保增值、保退换”,这一保障交易模式是全球首创的。为此,他专门成立了黄源(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睿喜拍卖有限公司,为艺术品的收藏、拍卖提供资金支持和保障渠道,“这样一来,我们可以让徽州文化、中华文化搭乘互联网艺术的快车迅速传播到全世界!”

  由于张一鸣的出色表现,在今年6月成立的黄山市青年徽商商会中,他被推选为首任会长。“目前,我们商会共有142家会员单位,都是青年徽商精英。”张一鸣说,青年徽商商会为的就是把全市青年徽商组织起来,搭建一个学习培训、互通信息、共享资源、交流合作的平台,努力培育更多新一代黄山经济建设的骨干力量。引导青年企业家传承优秀徽州文化因子,彰显徽商精神当代价值,提高素养、奋力拼搏,努力成长为政治上有方向、经营上有本事、责任上有担当、文化上有内涵的新一代企业家群体,勇于创新、诚信守法、义利并举、传承文脉,争做商精神的传承者。

  说到“义利并举”,这是张一鸣一直在坚持的事情。多年来,他带领自己的团队一直热心公益事业。2013年,向黄山光彩事业促进会捐赠5万元;2014年,向歙县上丰乡贫困户捐赠3万元;2014年,再次向歙县上丰乡贫困户捐赠4.5万元;同年,他还向歙县雄村乡捐赠1万元;2015年,他又向黄山光彩事业促进会、黄山市老年公寓、歙县岩源村等单位捐资5万余元;今年,他先后向黄山区山河村贫困户、歙县南源口贫困学生、歙县岩源村贫困户、屯溪区养老院等单位捐资3万余元。短短几年时间,张一鸣已向黄山市各界捐赠20余万元爱心资金。

  张一鸣说,2017年他还将向民政部门提出申请,注册成立黄源爱心基金,首批爱心资金规模将达到200万元,主要用于向贫困家庭、贫困学生等弱势群体提供帮扶,传承徽商扶贫济困、造福乡里的精神,当好一名新时代的新徽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旅游
   第04版:时事·广告
梦幻天地间 精彩家国梦
超级杂交稻高产攻关2016年获重大进展
我国抗菌药物临床使用率和平均费用呈下降趋势
10万余名肢体残疾人受益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助行行动”
养老保障管理产品投资监管升级
停电公告
迁坟公告
上海滩上新徽商
黄山日报时事·广告04上海滩上新徽商 2016-11-26 2 2016年11月2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