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邓向阳作重要讲话
~~~邓向阳作重要讲话
~~~邓向阳作重要讲话
~~~邓向阳作重要讲话
~~~邓向阳作重要讲话
~~~邓向阳作重要讲话
~~~邓向阳作重要讲话
~~~邓向阳作重要讲话
~~~邓向阳作重要讲话
~~~邓向阳作重要讲话
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省农业保险扩大试点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邓向阳作重要讲话
  本报讯 11月27日,全省农业保险扩大试点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必方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孝华在会上发言。

  会议解读了全省农业保险扩大试点实施方案。黟县、黟县有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及国元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围绕农业保险转型升级试点、农业发展模式创新等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邓向阳充分肯定了黟县农业保险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在试点过程中,黄山市尤其是黟县,始终坚持把确保农民受益作为根本目标,把探索保险保障体系作为重点,把满足农业农户需求作为导向,把服务精准扶贫作为托底保障,把强化风险防控作为底线,涌现了不少值得借鉴、推广、扶持的经验做法。

  邓向阳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做好农业保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开展农业保险是抵御农业风险,有效稳定农业生产的重要抓手,是促进适度规模经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保障,是增加农民收入,确保同步实现小康的重要举措,是探索金融精准扶贫,立足开发式扶贫的有益探索。要聚焦重点任务,准确把握试点实施方案要点,有效发挥财政资金引导功能,认真落实保险公司自主经营主体责任,强化政府部门保障服务职责,打好金融服务组合拳,完善监督考核机制,加强政策宣传培训。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非试点县也要积极做好各项准备,确保全面做好试点工作。

  邓向阳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强化作风建设和担当意识,咬定青山不放松,增强改革韧劲,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保质保量完成试点各项任务,全面推动农业保险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为全面提升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现代化水平作出更大贡献。

  刘孝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黄山经济社会发展及各方面工作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全省农业保险试点工作启动以来,特别是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坚持以服务“三农”为宗旨,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立足黄山资源禀赋、农业生产结构和农户风险保险需求,坚持政府引领、坚持市场运作、坚持自主自愿、坚持协同推进,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率先在黟县开展农业保险“扩面、提标、增品”试点,率先开展全市统一实施的特色农产品保险,率先出台“两个20%”精准扶贫优惠保险政策,率先完成农险经办机构招标,取得了较好成效。他表示,我市将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继续开拓创新、大胆实践、扎实工作,确保完成省政府交办的黟县农业保险转型升级试点任务,确保黄山农业保险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更多的农民群众撑好“保护伞”。

  会议期间,邓向阳一行还实地考察了龙江种植基地、深冲茶园种植基地及卢村油菜种植基地。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地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 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散花坞
   第04版:时事·广告
全省农业保险扩大试点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加快建设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生态好 鸟儿归
祁门县:“放管服”激发新活力
共享一江新安水
图片新闻
野生鱼儿水中游
报头
广告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全省农业保险扩大试点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2017-11-29 2 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