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1月09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7年全国人均出游达3.7次
  据新华社厦门1月8日电(记者颜之宏、齐中熙)2017年我国人均出游次数达到3.7次,旅游业综合贡献8.77万亿元,对国民经济的综合贡献达11.04%,带动直接和间接就业8000万人。

  记者从8日在厦门召开的2018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我国连续多年保持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和全球第四大入境旅游接待国地位,培育出每年近50亿人次的旅游市场。旅游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带动大量贫困人口脱贫,很多地方的绿水青山、冰天雪地正在通过发展旅游转化成金山银山。

  国家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金早介绍了我国旅游业的中远期发展目标,通过实施旅游“三步走”战略,到2040年实现世界旅游强国目标。第一步,到2020年从粗放型旅游大国发展成为比较集约型旅游大国;第二步,到2030年从比较集约型旅游大国发展成为较高集约型旅游大国;第三步,到2040年从较高集约型旅游大国发展成为高度集约型世界旅游强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 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时事
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自然科学奖时隔11年迎来“双响”
中共中央国务院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爱国奉献 无悔无怨
农业部紧急部署防范应对低温灾害工作
股权转让公告
2017年全国人均出游达3.7次
黄山日报时事042017年全国人均出游达3.7次 2018-01-09 2 2018年01月0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