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理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09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个关键,是新时代组织路线的准绳
  □ 乐 兵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到底在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两个关键”的深刻阐述,站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战略高度,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在新起点上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伟大的事业必须有坚强的党来领导。“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首要的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员干部无论处在哪个领域、哪个层级、哪个单位、哪个组织,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必须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进入新时代,中国发展进入到由大向强发展的关键时期,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风险和挑战,没有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就会进退失据、贻误战机,甚至出现颠覆性失误。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确保党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和考验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国家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在一个13亿多人口大国长期执政的党,管党治党一刻不能松懈,组织工作必须认真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以坚定决心、顽强意志加以推进,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正风肃纪、严惩腐败,党内政治生态明显好转,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党的干部是组织的人。党的干部是党组织培养的人,“只有跟着党,才能把有限的生命活得更有意义”。向往组织、认同组织,是党的干部必须终身坚守的信条,心中有组织,自觉维护组织权威,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主动接受组织监督,就会为党和人民毕生付出。

  “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新时代组织路线的“两个关键”,只要我们党把自身建设好、建设强,确保的永远处于领导地位,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构筑坚强的组织保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理论
   第04版:公益广告
以人民为中心推进政务服务改革
打造皖南竹文化特色小镇融入北部太平湖乡村旅游
两个关键,是新时代组织路线的准绳
开发古黟名城景区的几点建议
构建新型“政商关系”重在强化无私理念
黄山日报理论03两个关键,是新时代组织路线的准绳 2018-07-09 2 2018年07月09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