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专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千企万岗”稳定就业形势 “定制服务”破解用工难题~~~
2019年01月09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千企万岗”稳定就业形势 “定制服务”破解用工难题
2019就业创业春风再起!
1月8日,黄山市“2019就业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2+N"全年招聘活动发布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隆重举行,市人社局组织81家重点企业,提供2563个就业岗位,吸引900余名求职者前来赶场,现场达成初步录用意向232人。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黄山)授牌暨颁奖仪式
举办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发现更多技能人才,交流技能、促进创新,宏扬工匠精神,充分发挥技能型人才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作用。
全市联动开展“2+N”系列招聘会,服务企业人力资源亟需,服务劳动者就业。
举办“失业保险惠企政策进民企”专题宣讲会
开展“黄山企业大学行”系列活动
举办创业培训(SYB)师资培训班
就业创业工作剪影 屯溪区人社局 举办职业技能培训班
黄山区人社局开展技能脱贫培训助力精准脱贫
徽州区人社局开展“四送一服” 双千工程人才要素调研走访
歙县人社局举办技工大省 培训民生工程宣讲会
休宁县人社局举办 退役士兵电子商务培训班
黟县人社局组织开展就业 创业扶持政策宣传活动
祁门县人社局开展民生工程政策宣传活动
  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人社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创新工作思路,全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就业创业工作成效显著。一年来,我市城镇新增就业2.6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68%,全市就业局势保持持续稳定。

  黄山市“2019就业春风行动”简介

  从2019年1月开始至4月上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围绕“千企万岗稳就业,创新创业创未来”这一主题,在100天时间内,在全市范围内密集举办100场招聘会,组织1000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提供30000个以上的岗位,力争实现就业1万人。活动期间,人社局将持续开展多项工作:

  1.开展两项重点调查。一是对全市100家重点企业当前生产用工情况开展调查,二是对全市外出务工人员节前返乡和节后返岗情况开展调查。重点关注中美贸易摩擦对我市企业用工可能带来的影响,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就业失业信息开展监测,提前做好我市就业形势分析研判。

  2.推出“企业招工定制服务”。为进一步满足我市民营企业的用工需求,市人社局创新思路,在全省首推“企业招工定制服务”。承诺“招工有需求,服务可定制”,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为企业提供定制招聘、形象展示、市场职业供求信息咨询指导、人力资源规划和政策指导五项定制服务。

  3.形式多样举办招聘会。抓住一季度人力资源供求旺季的有利时机,针对不同行业企业,不同求职群体的需求,在全市联动开展“2+N”系列招聘、园区招聘、网络招聘、“黄山企业大学行”、“接您回家”、“四送一服”人才要素对接等主题招聘活动和岗位对接活动,满足企业用工亟需,为企业输送合适的专业人才,着力解决我市企业招工难问题。

  4.开发岗位助力就业脱贫。通过扶贫基地、就业扶贫驿站等载体,针对年龄大、身体差、无法外出就业或通过市场难以实现就业的贫困劳动者,开发合适的居家就业岗位、辅助性岗位,促进岗位对接。

  5.开展培训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紧密结合企业岗位需求和劳动者就业需求,以匹配性为导向,多种形式开展“定岗式”、“定向式”职业技能培训。加大新录用人员岗前培训,促进劳动者能尽快满足工作岗位要求,快速上岗、稳定就业。

  “2019就业春风行动”详情请登录黄山就业人才网(黄山公共招聘网)查询,欢迎关注黄山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微信公众号。

  黄山就业人才网(黄山公共招聘网)网址:http://www.hsjyrc.cn/

  扫描二维码关注黄山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微信公众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专题报道
   第03版: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专题报道
   第04版:专版
   第05版:时事·广告
   第06版:专版
   第08版:网络
   第09版:特别报道
   第10版:社会
   第11版:散花坞
   第12版:专版
2019就业创业春风再起!
黄山日报专版042019就业创业春风再起! 2019-01-09 2 2019年01月0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