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要闻·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10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吹响高质量发展“进军号”
  “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是一个为民务实、促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好报告……”

  1月9日,聆听了市长孔晓宏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来自全市各地、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分组认真审议报告,为描绘好黄山发展新蓝图贡献智慧和力量。在各讨论现场,“高质量”一词反复出现。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确定了推动黄山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符合实际、切实可行,吹响了黄山高质量发展的“进军号”,鼓舞士气、振奋人心。

  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优质产业是基础、是支撑。

  市人大代表、歙县徽城镇党委书记江荣说,过去一年,该镇工业经济捷报频传,众泰汽车智能网联生产基地等一批项目落地落实。新的一年,要进一步走好新型工业化道路,同时,大力推进旅游品质革命,着力提升古城旅游业态,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夯实镇域经济产业基础。

  黄山区汤口镇在全市率先推出支持民宿产业发展的系列举措。市人大代表、镇党委书记苏俊颖认为,民宿产业在全市都大有可为,应加快制定民宿产业发展规划,加强行业指导和管理,严格标准体系,提升经营者素质,注重做好文化和资源保护,促进民宿产业健康发展。

  市人大代表晏文娟建议,应抢抓融入杭州都市圈及杭黄铁路开通的机遇,通过举办自然风光、风土人情等宣传体验活动,推介乡村旅游产品,打造特色乡村旅游品牌。

  高质量发展是均衡发展,既要做足优势,也要补齐短板。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但我市乡村旅游依然面临着交通瓶颈。”潘建平代表建议,应科学规划、分类推进,对我市乡村旅游道路进行改造、升级,同时加快其他配套设施建设,提高乡村可进入性和安全性。

  “深入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试点,应突出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合理配置教师资源,激活教师工作热情,提升专业素质。”

  “应注重以市场化改革和法治化营商环境增强微观主体活力,注重利用技术创新和规模效应提升产业链水平。”

  “要坚持把脱贫的质量放在首位,同时注重解决收入水平略高于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群体缺乏政策支持等新问题。”

  ……

  审议中,大家发言踊跃,一条条务实而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先后提出,不断凝聚起推动黄山发展的强大合力。大家一致表示,着眼未来,必须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干,点点滴滴、锲而不舍,实打实推动黄山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胡利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专题报道
   第03版: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专题报道
   第04版: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专题报道
   第05版: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专题报道
   第06版:民生新闻
   第07版:要闻·时事
   第08版:公益广告
   第09版:专 版
   第10版:专 版
   第11版:专 版
   第12版:专 版
   第13版:专 版
   第14版:专 版
   第15版:专 版
   第16版:专 版
再推出一批针对小微企业的普惠性减税措施
把微笑带回家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2018年12月“中国好人榜”
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图片新闻
企业开户有望缩至2日内
吹响高质量发展“进军号”
第二届进口博览会总展面积将超首届
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关于黄山水秀园置业有限公司资产的变卖公告
黄山日报要闻·时事07吹响高质量发展“进军号” 2019-01-10 2 2019年01月1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