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歙县法院“春雷行动”纪实
~~~歙县法院“春雷行动”纪实
2019年04月12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雷行动”惠民生 申请人送锦旗致谢
歙县法院“春雷行动”纪实
  “执行法官,歙县法院这次‘春雷行动’太及时了,我们能够拿到拖欠已久的工资款,真的是多亏了你们。今天,我们是专门来给你们送锦旗的,‘执法公正 心系百姓’是对你们最真实的写照,太谢谢你们了!”3月29日一大早,几名申请人代表来到歙县法院大厅内,向执行法官诚挚地说。

  3月26日,25名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件申请人来歙县法院签收了案件执行完毕结案通知书,如愿拿到拖欠的44余万元工资款。在此次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件中,执行法官在被执行人公司财产拍卖成交后,与抵押权人积极沟通、多次协商,在拍卖变现款不能满足抵押权人所有债权的情况下,最终使25名申请人的工资款得到兑现。

  涉民生案件的执行与人民群众基本生活息息相关,不仅关系到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切身感受,还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歙县法院将以“春雷行动”为契机,继续做好涉民生案件执行工作,确保取得实效,让涉民生案件权利人尽快实现权利,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歙 研·

  一

  聚力全省“春季统一行动”,奋力攻坚执行疑难案件,歙县法院自3月起持续推进“春雷行动”,对拒不执行的被执行人形成强力震慑。近日,在歙南某茶厂内,一起腾空厂房案件顺利完成,揭开了歙县法院“春雷行动”序幕。

  该茶厂位于歙南某乡镇,被执行人系厂房原物主,后因金融借款合同纠纷被银行诉至法院,厂房作为抵押物对借款进行最高额担保。案件审理结束后,被执行人一直未对该笔借款予以偿还,银行最终诉至法院申请执行。

  承办法官在受理案件后,立即向被执行人发出了执行通知书,要求被执行人履行还款义务,被执行人以暂无经济能力为由多次推诿。承办法官随即对该厂房进行网上挂拍,在经过两次流拍后,在第三次挂拍中最终成交。

  成交后,承办法官与买受人商量对厂房进行腾空交付。在腾空现场,承办法官召集被执行人与买受人进行清点盘算,被执行人在法官的教育下,全力配合法院执行,并办理交接手续,整个腾空过程井然有序,该案在一波三折后顺利执结完毕,买受人对交付过程表示满意。 ·歙 研·

  二

  近日,歙县法院在“春雷行动”中成功执结一起涉及8名申请人的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件,被执行人当场交付执行款61000余元。

  涉民生执行案件一直是歙县法院执行攻坚战中的重中之重。此次执结追索劳动报酬系列案件的承办法官在受理案件后,仔细研究案情,在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无果后,承办法官屡次电话告知被执行人到法院说明情况,并及时履行义务,都没有得到有效解决。

  承办法官考虑到申请人们家中经济都较为困难,执行的又都是辛苦的血汗钱,在多次执行遇到被执行人推脱后,立即告知被执行人对其采取拘留措施。

  在将被执行人带往拘留所过程中,被执行人才意识到拒不执行的严重后果,马上电话联系筹钱,最终所有执行款全部到位。·歙 研·

  三

  3月26日清晨,浓雾尚未散尽,歙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便带领执行干警奔赴多地,开展歙县法院执行攻坚“春雷行动”。此次行动,十余名执行干警兵分两路,在徽城镇、郑村镇等地共拘传被执行人6人,拘留2人,2人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2人主动履行执行标的,到位金额23000余元。

  今年以来,歙县法院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法院部署要求,强势推进全省法院“江淮风暴”春季统一行动,部署打好全市法院执行攻坚“春雷行动”,在全县范围内掀起执行新高潮。截至目前,已执结案件252件,执结到位金额2000余万元。下一步,歙县法院将持续推进“春雷行动”,对未主动履行的涉民生、小标的额“老赖”案件进行集中执行,营造强大的执行攻势。·歙 研·

  四

  “歙县法院3月27日‘春雷行动’正式开始,现在出发!”歙县法院十余名干警随着院领导一声令下,乘坐4辆警车从院机关奔赴执行一线。

  干警们首先来到王村镇某地被执行人王某家中,“你好,我是歙县法院执行法官,由于你长期未履行还款义务,现在依法对你家进行搜查,这是搜查令和工作证,请你配合工作。”在对被执行人王某宣读搜查令,由其签字确认后,干警们依法对被执行人王某的住宅进行搜查,并当场对搜查出的现金进行了扣押,被执行人王某也交出了自己的金项链。

  在完成对被执行人王某家中的搜查后,干警们又赶往距离此地约十余公里外的另一村庄对被执行人邓某进行搜查。搜查过程中,执行干警全程佩带执法记录仪,并佩戴白手套,两次搜查都邀请了乡镇工作人员全程进行监督,搜查过程规范有序。在被执行人邓某家中,干警从橱柜中搜查出现金1500元,在进行登记后予以扣押,执行法官告诫被执行人邓某勿存侥幸心理,要尽快履行剩余执行义务。

  此次搜查行动是歙县法院开展“春雷行动”中,对被执行人亮起的又一“利剑”,极大地震慑了被执行人,将有效推动执行难问题的破解。

  ·歙 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特刊
   第05版:成长周刊
   第06版:成长·感悟
   第07版:成长·艺术
   第08版:成长·风采
“春雷行动”惠民生 申请人送锦旗致谢
广告
黄山日报特刊04“春雷行动”惠民生 申请人送锦旗致谢 2019-04-12 2 2019年04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