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03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伟:奋斗在扶贫一线的“90后”
  徽州区坑上村第一书记刘伟,自2018年4月到村挂职以来,通过抓党建强意识、发展主导油茶产业、加强美丽乡村建设等举措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增强村民发展内生动力,实现贫困户稳定增收、脱贫致富。

  日前,在坑上村村民江正国家中,刘伟正在向他询问房屋整修的情况。一个月前,在进行房屋隐患排查时,刘伟发现江正国家的正厅和厨房都有不同程度的漏水,就一直十分关注。听说整修已经完成,刘伟专程来到他家看看情况。

  自挂职以来,像这样每周坚持走访一般农户、老党员和老干部已经成为刘伟的工作重点之一,也正因为他在日常工作中贴近群众,广泛听取意见,这名“90后”的第一书记已经成为村干部心目中能够带领村民致富的带头人和领头羊。

  坑上村作为2016年底脱贫出列的省级贫困村,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至关重要。驻村以来,刘伟格外关注村内基础设施建设。

  走进坑上村,随处可以看到繁忙的施工景象。今年65岁的贫困户方金华正在污水处理池项目施工现场做小工。作为家中唯一的劳动力,在此之前,他在外地当保安,听说村里在开展美丽乡村建设,3月份就辞职回乡。“村里的项目都会优先吸纳我们这些贫困户,在自己家门口做点事,既能赚到钱,也能照顾到自己生病的老婆,要比之前好多了。”方金华说。

  除了污水处理池项目,村里还在实施强电下地和油茶基地等项目建设,这些项目建设实施,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了就业务工机会。

  自挂职以来,刘伟立足坑上村油茶主导产业,转变电商发展模式,通过对上争取资金140万元,改造闲置小学打造油茶加工厂,解决坑上2800亩油茶加工难问题;通过收购村民优质农产品,升级包装,提升利润;利用村里闲置老茶厂与社会企业合作运营,利润分成,进一步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对于坑上未来发展,刘伟充满希望,“如今,坑上村已实现‘村有当家产业’,下一步我们将着重在‘户有致富门路、人有一技之长’上下功夫,在油茶主导产业基础上,着手谋划坑上特色乡村旅游产业,通过发展乡村旅游,更好地带领坑上的村民,走上脱贫致富的小康路。”  ·闫艳 静雯 郑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全媒体走转改
   第06版:生态
   第07版:散花坞
   第08版:网络
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在博鳌召开
加强自身建设 更好履行职责 奋力开创党建和各项工作新局面
不断提升政府治理体系 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特色产业助力扶贫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刘伟:奋斗在扶贫一线的“90后”
整治提升不停歇 城乡面貌焕新颜
报头
广告
广告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刘伟:奋斗在扶贫一线的“90后” 2019-07-03 2 2019年07月0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