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15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绍濂乡:河道整治美乡村
  本报讯 河道内挖机轰鸣,来回穿梭;河岸边,工人们干劲十足,热火朝天……连日来,歙县绍濂乡绍濂村巨源河中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河道整治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

  巨源河发源于石耳山,贯穿绍濂村全境,承担着沿线600余亩的农田灌溉和2000余人的生活用水,也是泄洪排涝的主通道。近年,因受自然灾害影响,河道淤塞、岸堤塌损,加之通村公路依河而建,交通瓶颈制约也日益凸显。

  为此,该乡于6月实施了巨源河整治清理工程,主要对石耳到朱陈段进行全面整治,通过清淤疏浚,修复护岸,拆除临河搭建的瓜架,恢复被占用的滩涂等,为整条河道“美颜瘦身塑型”,方便群众生活。

  “河道整治是件大好事,真心希望河道变得越来越干净……”河道整治也赢得了广大村民的大力支持。沿河居住的群众自发整理门前堆放的杂物,主动清理河边地脚地塝上的杂草,用实际行动支持整治工作。

  “巨源河是我村的母亲河,通过整治还她本来灵秀面貌,让村庄更美,为乡村振兴添彩。”绍濂村河长程银进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巡河力度,进一步落实保洁员、生态巡护员职责,发挥网格员的灵敏触角作用,建立举报制度,群策群力实现长效管护。  ·凌招生 徐建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
生如夏花 灿烂绚丽
建言医养结合发展
部分小区及村庄创建质量有待提升
翰墨飘香颂祖国
长街深巷里的园林时光
屯溪区:“擂台比武”激发村干部新担当
黄山区旅游“融杭”取得新进展
我市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绍濂乡:河道整治美乡村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绍濂乡:河道整治美乡村 2019-08-15 2 2019年08月1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