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国家税务总局黄山市税务局~~~
2019年09月09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税务总局黄山市税务局
改革一路东风劲 融合奋进谱新篇
开展党员承诺 聚力改革攻坚
提供优质高效便民服务 为纳税人答疑解惑
开展岗位练兵比武提升业务能力
实地走访纳税人 面对面征集意见建议
组织中小学生参观徽州税文化博物馆
税收普法走进大位小学
  一年前,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拉开大幕,分立了24年的国税地税重新合为一家。对于税务人来说,一段崭新的征途就此开启。一年来,黄山税务人众志成城、攻坚克难,一手抓深化征管体制改革,一手抓税收主题主业主线,谱写了事合、人合、力合、心合的和谐曲,唱响了利国、利民、利企、利税的发展歌。

  红色引擎

  加强党的建设催生发展原动力

  国家税务总局黄山市税务局始终坚持把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贯穿干部队伍建设、深化征管体制改革、落实减税降费等工作的方方面面,确保各项税收工作沿着正确方向阔步向前。市局办税服务厅被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青年文明号”,2个党支部被评为黄山市“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创建示范点”,市局机关党委获得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党委做好“主心骨”。建立起“条主责、块双重,纵合力、横联通,齐心抓、党建兴”的新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进一步完善思想政治工作领导机制和责任体系。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党委领导班子带头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深入基层一线走访企业,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解决了一揽子实际问题。

  支部登台“唱主角”。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全面推进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开展党员承诺践诺活动,组织党员签订“党员作承诺,改革当先锋”承诺践诺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按期完成换届选举。持续开展“3+X”党日活动,全系统开展教育培训、志愿服务、结对共建、精准扶贫等活动900余次。

  党员当好“主攻手”。“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落实减税降费工作中,党员干部始终冲锋在前。市局税收宣传中心副主任琚海冰编印旅游、餐饮、茶叶等行业减税降费政策“一本通”;获得总局首届“税官讲税法”活动第一名的风景区税务局党支部书记陈利民拍摄系列政策解读微视频;徽州区税务局王凯借助政府手机报编发退税“每日提醒”,让纳税人不再“将信将疑”。

  精益求精

  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群众获得感

  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直面办税堵点,破解办税难题,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让缴税更方便、舒适、便捷。

  走心服务带来多重“获得感”。取消办税资料314项,明确29项限时办结事项的容缺办理;推出20条“涉税加速办”具体措施;推出首批8类197项涉税业务“一次办好”清单,减少纳税人到厅环节62个,纳税人非即办事项平均缩短办理时限70%……这一连串的数字,正是黄山市税务系统交出的一份亮丽答卷。正如纳税人的留言点赞:“从‘一窗通办’‘全程网上办’到‘一次办好’,每一点改变、每一次进步都能感受到税务部门的用心。”

  问计问需打造营商“新高地”。深化税收“放管服”改革,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全省纳税人满意度暨营商环境调查中排名靠前。梳理制订支持民营经济发展“90+24”条政策服务举措,落实“四送一服”要求,开展“万名税干进民企促发展”行动,创新推出办税服务“365”直通车服务,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深化税收信用增值应用,2018年以来通过“银税互动”项目帮助297户企业获得信用贷款7.9亿元。

  深化改革跑出税务“加速度”。联合房管、国土等部门,在全省首个实现全市范围内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和网上办税“零跑路”,创造了不动产登记“安徽最快速度”,得到市领导充分肯定。推出“车辆购置税微信办理”业务,实现购车缴税“一次不用跑”。在政务服务中心和各办税大厅设立培训辅导“小课堂”,成立服务小分队,辅导纳税人准确享受优惠政策。

  和合与共

  推进队伍融合锤炼税务新铁军

  丰富税务文化建设,不断鼓舞士气、激发活力,汇聚起全体税务人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以理念大融合促进队伍同向行。先后组织“不忘初心重担当,凝心聚力促发展”主题谈心活动和落实“三定”谈心谈话活动,推进“三个谈心”全覆盖。围绕融杭大讨论,聚焦税源结构不优、税费收入质量不高等实际,将大讨论成果运用到推动税收工作中去。一系列思想工作凝聚起系统上下改革合力,黄山市税务局获评全省税务系统目标管理先进单位。

  以业务大融合促进能力大提升。对机构改革后的干部队伍进行培训需求调研,组织编印23.4万字的业务融合培训教材,针对性开展业务融合培训。机构改革一年来,黄山税务部门上下自发开展“业务大融合”系列培训,、税务人员积极互学业务;开展多轮练兵比武融合考试,有效提升税务人员解决问题的能力。

  以文化大融合促进精神大提振。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和《中国税务之歌》,在悠扬的歌声里畅想未来;以“融合破冰”为主题开展丰富多样的群团活动,举办“凝聚先锋力量 践行承诺担当”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先进典型宣讲会,支持群团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立足于新时代新税务新起点,黄山税务人将不忘初心、恪守匠心、坚定信心,以拼搏进取的精神、只争朝夕的干劲、一往无前的豪迈,全力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为建设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现代化新黄山作出更大的贡献。

  春风化雨

  落实减税降费激发市场新活力

  减税降费是释放市场主体活力、激发社会创造力的重大举措。面对广大纳税人对尽早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的殷切盼望,黄山税务人迅速行动起来,保障各项减税降费政策高标准落地,促进经济转型发展初显成效。

  落实减税降费赋能企业升级。近期,黄山科宏生物香料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减税降费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公司今年减少税费预计可达800万元,我们会将这笔钱投入到科研创新中,加快公司转型升级步伐。”今年4月份以来,全市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节约购进资金约4.5亿元,节约资金占比约2.4%。1-6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率5.3%,同比提高1.2个百分点;每百元营业收入中的成本同比下降1.4元,减税政策效应逐步呈现。

  开展减税降费铺天盖地宣传。减税降费一系列政策出台以来,黄山市税务部门提高站位、稳扎稳打,全市税务部门利用好“报、网、端、微、视、台”,构建全媒体宣传格局;编制减税降费政策汇编,面向全市纳税人组织3轮41场155期“一竿子插到底”集中培训。在全市所有基层分局和办税服务厅设立 “小课堂”,组建志愿服务队深入企业,累计培训15.1万户次。

  确保落实减税降费“一个都不能少”。推出“三三”制落实包保责任,与全市4.9万户纳税人建立包保关系,由党员、业务骨干、青年干部组成“三人”小组包保负责。每名领导班子成员包保不少于10户,以上率下,实现包保全覆盖,全程跟踪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包保制度。

  播种希望

  走出去请进来税润童心进校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公告
   第04版: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第05版:旅 游
   第06版:专 题
   第07版:万家灯火
   第08版:影像力
改革一路东风劲 融合奋进谱新篇
黄山日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04改革一路东风劲 融合奋进谱新篇 2019-09-09 2 2019年09月09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