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4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乡处处皆舞台
黟县基层文化建设丰富百姓生活
  本报讯 10月8日晚,在黟县碧阳镇丰梧村,一场主题为“文化扶贫 携手小康”文艺演出正在火热举行,当《我和我的祖国》优美动人的旋律响起,在场的群众不自觉地跟着合唱,表达对祖国母亲深深的依恋。

  为宣传国家精准扶贫政策,激励广大干群齐心协力打好脱贫攻坚战,黟县持续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开展贫困村专场演出,接下来,演出活动将陆续走进13个贫困村和部分红色老区村镇,让基层群众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近年来,黟县通过举办文艺演出、利用好文明实践中心、扎实开展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丰富了广大群众的公共文化生活。

  该县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推进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建成6个流动图书点,2个县级城市影院、4个县级文化场馆,8个乡镇综合文化站全部免费对外开放。实行“总分馆服务体制”,乡镇图书分馆、文化分馆全部建设完成并联网。统筹使用美丽乡村建设、农村文化建设等资金建设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全县66个行政村农家书屋、文化信息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文体广场和4个社区文化活动室、电子阅览室为城乡群众就近提供便捷的文化活动场所。目前,4个县级文化场馆免费接待群众8.76万人次,读者满意度达100%。12个公共文化场馆(站)举办各类展览、培训及文化活动,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模范宣传等,受益群众达12.93万人次。

  该县持续推进惠民工程,每年为每个行政村配送图书不少于60册,放映农村公益电影12场次,并送一场高质量正规演出到群众家门口。创作徽剧小戏《三停杯》、音乐快板《新思想引领新时代》等精品剧目,今年已完成79场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其中送戏进万村演出66场、戏曲进校园13场,放映农村公益电影785场,涉及66个行政村;成功举办元宵灯会、文艺小分队进景区等活动。

  该县还不断壮大群众文化志愿者队伍,支持退休教师、退休干部、文化能人组建民俗表演、戏曲表演、器乐演奏等农村文艺团队(协会),培育文化志愿者、文化协管员、非遗传承人等乡土文化人才队伍,带动县、乡、村发展自办文艺团体26个,民间文艺队伍60余支,民间特色文艺骨干500余人,每年围绕节日、节庆举办公益文化活动300余场。积极引导村民自办“乡村春晚”、农村广场舞等群众性文化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胡婷 韩丹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专版
   第05版:旅游
   第06版:专题
   第07版:万家灯火
   第08版:影像力
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70周年国庆维稳安保工作汇报会召开
黟县基层文化建设丰富百姓生活
“家在江南”主题采访团聚焦歙县
我市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专题调度会
全市水和大气污染防治暨省生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整改工作调度会召开
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市发改委:让交易在阳光下进行
护一江清水 展生态画卷
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开考
70年,我市文旅事业蓬勃发展
2019年安徽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举报电话、邮政信箱及微信公众号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黟县基层文化建设丰富百姓生活 2019-10-14 2 2019年10月1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