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18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黟县美溪乡
正摸排下步需实施的村组道路工程
  我要说

  近日,有多名网友通过“我要说”平台反映,黟县美溪乡美坑村朗坑村组道路畅通工程公示内容与实际所修道路不符,希望查明原因。

  记者调查

  11月5日,一名家在朗坑的潘姓反映人告诉记者,当地立起一块“黟县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公示牌。现场照片显示,公示牌显示:项目名称为“黟县朗坑村组道路畅通工程”,建设内容为“全长1.4公里,路基宽4.5米、路面宽3.5米”,投资规模为“80万元”,建成时间为“2019年7月”,管理单位为“黟县美溪乡人民政府”。

  该反映人称,政府投资80万元修建的农村道路畅通工程,不是通往朗坑,而是通往附近的红树湾水库。实际上,通往朗坑的道路“今年动都没动”,希望政府给个说法。还有当地村民反映,朗坑道路破损严重,群众生产、生活不方便,茶叶、水稻等经济作物运输,大多靠人力,难以采用机械运输。

  据了解,红树湾水库位于美坑村,属青弋江水系清溪河支流赤水上游,是一座以灌溉为主兼有防洪作用的小(二)型水库,对美溪乡农业生产、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作用。水库大坝运行已有40余年,期间几经加固。今年汛期到来之前,当地制定红树湾水库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确保安全度汛。

  有反映人提供一段视频,画面显示,多人在林区合力使用板车运送伐木。由于伐木较长,加之道路狭窄、崎岖不平,行进十分困难。该反映人称,由于生产条件相对落后,不少当地村民选择进城或外出务工、居住。目前,朗坑组有40多户人家,户籍人口在160人到180人之间,常住人口在100人左右。

  我来办

  11月6日,记者联系黟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已注意到网上有关反映情况,并与美溪乡政府联系,正在作进一步调查核实。

  当天晚些时候,美溪乡一名余姓乡干部告诉记者,已与朗坑组的村民面对面交流,做好解释工作。“朗坑的路,2008年已经硬化。去年,我们乡还安排一部分资金,把到户的路修了一部分。”她介绍,目前通往朗坑组的道路宽3.5米,为混凝土路面,路况良好;该组已基本实现村庄内部水泥路户户通。

  这名乡干部表示,网友提及的新修道路为朗坑村口至红树湾水库段,修好后不仅方便村民生产、生活、出行,还有利于红树湾水库的防洪应急安全。但因项目工程文件未具体标注该工程为朗坑村口至红树湾水库段,给网友造成困扰,我们表示歉意。目前,当地正在摸排下一步需要实施的村组道路工程,如网友有相关建议意见,可向美溪乡政府反映。

  至于朗坑组村民提及的林区道路,这名乡干部表示,林区道路建设要求和项目资金相对特殊,需要去测量、去争取。据了解,我市地处皖南山区,林区道路硬化存在困扰,一方面,林区群众对林区道路硬化有需求,另一方面,每年汛期容易出现山洪暴发,林区道路设施水毁现象时常发生。 

  ·许 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广告
   第05版:旅游
   第06版:专题
   第07版:万家灯火
   第08版:影像力
协助小区业委会依法办理变更
正在细化许村城乡公交一体化方案
积极整改新安小学门口路段限时通行问题
正摸排下步需实施的村组道路工程
积极协调处理鸿泰置业商铺纠纷
黄山日报专题06正摸排下步需实施的村组道路工程 2019-11-18 2 2019年11月1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