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2月26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曹银春:我们会一起平安回家
  “不知不觉来武汉半个月了,因为疫情,我们汇聚在一起,并肩奋战,我们会一起平安回家!”2月24日下午五点多,曹银春更新了朋友圈。

  2月9日,我市第二批21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武汉,来自屯溪区昱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曹银春就是其中之一。忙碌的战“疫”之余,她从武汉发回了日记,记录下了这段时间她在当地方舱医院参与救治工作的点滴感受。

  “2月20日,我护理的责任区又有三名确诊患者出院了。来到武汉方舱医院已经工作11天了,从第一天穿上防护服走进方舱医院开始,我就在心中不断地鼓励自己要勇敢,工作的时候多做多看多学,让患者不但身体能得到救治,心理上也能得到安慰。”由于要穿防护服、清洁消毒、前后等待、出发准备和来回返程,曹银春每天实际工作时间都在10个小时以上。“说不苦说不累是不可能的。穿上防护服不能喝水、不能吃饭、不能上厕所,而且由于防护服的密封性,每次换岗后身上的内衣都全部汗湿。但是每次和患者沟通后,看见他们发自内心的笑容,觉得自己的这些苦这些累值得。”“医者仁心,感谢你们不顾生命安危的救援,你们的专业护理和你们崇高的精神品德,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感谢安徽黄山的医护人员,你们是最棒的。”当日,三名确诊患者出院前纷纷握住她的手连声感谢。

  患者的一番话对于曹银春来说既是褒奖也是鞭策,她表示会继续沉下心踏实工作,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早日还武汉人民春暖花开。 ·舒 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特刊·广告
   第05版:生态
   第06版:理论
   第07版:健康社区
   第08版:文化艺术
深化企业服务 助力复工复产
规上企业实现复工率100%
曹银春:我们会一起平安回家
无缝对接
周明:尽心守护业主安全
服务复工复产
重点项目有序复工
图片新闻
抗击疫情,少数民族群众在行动
休宁县把好校园疫情防控关
广告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曹银春:我们会一起平安回家 2020-02-26 2 2020年02月2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