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24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化辩证思维 善于化危为机
  □ 本报评论员

  今年一季度极不寻常,和全国全省一样,我市GDP、财税等主要指标增速回落,经济下行压力是客观的。但越是这个时候,越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经济发展,越要增强信心、坚定信心,咬定目标不放松,奋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从辩证的角度看,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就是机。疫情对经济的冲击是客观的,我们面临的有利条件也是客观的,可以说疫情对经济的冲击有多大,政策对冲力度就有多大。目前中央和省里已出台一系列支持政策,扩大内需、增加有效投资的导向十分鲜明。比如,财政政策上,提出提高赤字率,发行抗疫特别国债;扩大投资上,提出加快推进5G、数据中心、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基建,加快公共卫生防控和应急医疗救治能力建设,促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扩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促进消费上,出台《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尤其是提出推进文旅休闲消费提质升级,构建文旅多产业多领域融合互通的休闲消费体系……只要我们抓住机遇、用好政策,完全可能争取一批平时难以争取的重大项目,办成一批事关当前长远的大事要事。

  抓住机遇不能守株待兔,必须主动出击、顺势而为。我们务必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定攻坚克难的信心,提高化危为机的能力,发挥主观能动性,增强工作创造性,稳中求进、统筹推进,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全力实现主要指标半年“双过半”、全年夺胜利的目标,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公告
   第04版:专版
   第05版:教育周刊
   第06版:小记者天地
   第07版:小记者天地
   第08版:校园·论坛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坚定信心 真抓实干 全力实现半年“双过半”全年夺胜利目标
任泽锋会见莫负春一行
省政协召开“新形势新挑战新作为”工作座谈会
强化辩证思维 善于化危为机
广告
报头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强化辩证思维 善于化危为机 2020-04-24 2 2020年04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