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小记者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24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狼王梦》读后感
  □祁山小学小记者站 汪睿涵

  一个执念,一个梦。我读过《狼王梦》后,发现眼中全是泪。

  原本在我的心目中,狼是凶残、狡滑、冷漠的化身。翻阅《成语字典》,什么狼子野心、狼狈为奸、狼心狗肺……但看完《狼王梦》后,改变了自己对狼的看法。

  《狼王梦》中,母狼紫岚含辛茹苦养育了四只狼崽,满心希望有一只能成为狼王,完成它们父亲的遗愿。虽然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却以失败告终。

  读完这本书后,我不禁陷入深思中,为什么紫岚费尽了心血,却没有如愿呢?是因为违背了天意吗?如果顺其自然它的孩子就可以当上狼王了吗?如果紫岚的丈夫没死,会发生什么?可是没有如果。我真想对紫岚说:“你的丈夫已经死亡,好好活下去才是最重要的,只要活着才有机会。”

  我心疼紫岚,可更多的是对紫岚的敬佩。她,是一个伟大的母亲,为了孩子,她不惜一切代价,甚至付出生命。她,是一个伟大的战士,为了她的孩子能成为狼王,她出谋划策、勇往直前。勇敢、机智、不屈向上、重情重义。或许,她才是真正的狼王!

  指导老师:汪爱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公告
   第04版:专版
   第05版:教育周刊
   第06版:小记者天地
   第07版:小记者天地
   第08版:校园·论坛
叹为观止的《斑羚飞渡》
生命的赞歌
读《资治通鉴故事》有感
我喜爱的《狼王梦》
墙缝里的小草
小记者书画作品欣赏
《狼王梦》读后感
黄山日报小记者天地07《狼王梦》读后感 2020-04-24 2 2020年04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