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6月17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来我市调研
  ◎要坚持塑形和铸魂相结合,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要加强顶层设计,不断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智力支持  

  ◎要突出保护利用,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精神文化生活需要 

  ◎要加强教育引导,促进乡村善治和乡风文明 

  ◎要强化政策扶持,在金融信贷、人才培育、新业态招商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为文化建设发展营造良好条件 

  本报讯 记者胡利龙报道 6月14日至1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率领调研组来我市,围绕“发挥文化建设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主题开展调研。全国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调研组组长刘福连,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世明、孙庆聚、陈际瓦、修福金,全国政协委员田进、李修松、吴尚之、张妹芝、谭跃等参加调研。省政协副主席刘莉,市委书记任泽锋,市政协主席路海燕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黟县宏村、徽州区西溪南村和安徽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与乡贤村民、民宿业主、非遗传承人、文化工作者等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我市在“发挥文化建设在实施乡村战略中的作用”方面的政策措施、经验做法和困难问题,就有关问题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刘奇葆在调研时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文化建设既是重要内容,也是重要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坚持塑形和铸魂相结合,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采取符合农村特点的有效方式,着力深化乡村思想道德建设、保护传承发展乡村优秀传统文化、提升乡村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丰富乡村文化生活、繁荣乡村文化经济,进一步促进乡村文化繁荣兴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更大力度推进乡村文化发展和文明进步,不断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智力支持。要突出保护利用,注重运用现代理念和现代手段,推动文化与农业、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在留住记忆、留住乡愁的同时丰富文化产品供给,做强文化产业,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精神文化生活需要。要加强教育引导,充分尊重和发挥农民主体性作用,让农民群众广泛参与传统文化保护、乡村文化开发利用等活动,促进乡村善治和乡风文明。要强化政策扶持,在金融信贷、人才培育、新业态招商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为文化建设发展营造良好条件,更好地实现乡村振兴的战略目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文化艺术
   第06版:理论
   第07版:散花坞
   第08版:健康·社区
声 明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来我市调研
徽州区力促企业转型升级渡难关
面点技能培训助力巾帼就业
六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公告(第四批)
休宁县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幸福家园
黄思竹等40名同学当选2020年黄山市“新时代好少年”
图片新闻
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专题调研座谈会在屯举行
1-5月我市出口茶叶6.2亿元
报头
广告
广告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来我市调研 2020-06-17 2 2020年06月1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