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06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心创业 尽心履职
——记市政协委员杜孟子

  作为一名企业家,他主动投身我市经济建设主战场,坚持以提高核心竞争力为中心,积极发扬“创新精神”,努力实现企业发展、回馈社会的有机统一;作为政协委员,他认真履行职责,在发展企业、关注民生的同时,对社会经济发展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他就是市政协委员、黄山菲英科技公司总经理杜孟子。

  2012年,杜孟子满怀一腔热情从浙江杭州来到黄山开启创业奋斗历程。2013年夏天,持续多天的大暴雨导致车间涨水被淹,他带领员工日夜奋战,最大限度地挽回了设备和货物损失;2015年市场销售遭遇困境,他积极与供应商沟通,加大营销投入,帮助销售走出困境,甚至拿出自己所有积蓄保障员工收入,坚定团队信心,维持公司正常生产经营;2020年疫情期间,他提早预判形势,做好各项应对措施,加快调整公司市场布局,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在逆境中寻求突破,销售额再创新高……在他的带领下,菲英由年销售额不足千万的小公司发展至今已成为销售突破3亿元,上缴税收逾千万元的大企业。“为地方经济添砖加瓦,让员工过上更好的生活,是我最大的幸福和成就。”杜孟子表示,创业路上经历过的迷茫,遭遇到的挫折,都是他人生中无比珍贵的财富。

  近年来,随着黄山市“融杭”步伐的加快,黄山菲英顺势而为,充分利用两地在智能制造、创新创意等方面的优势,坚持科技发展,努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高度重视技术研发,于2019年启动了“智慧工厂”信息化项目促进菲英精准发展,提高抗压能力。同时注重人才培养,陆续与浙江大学、黄山学院、咸阳非金属矿研究设计院等6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目前企业科技研发、人才储备、生产工艺、销售网络等方面在同行业中占据领先优势。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杜孟子从未忘记过自己的使命与担当。2020年疫情期间,作为企业负责人的杜孟子迅速行动,带领企业全员积极做好新冠肺炎防护知识宣传,建立假期员工每日行程及疫情情况汇报机制等,严防死守抗击疫情。同时,菲英科技公司还向黄山市红十字会捐赠1600只口罩,捐款12万元,全力支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与担当。

  在抓好企业发展的同时,杜孟子还一直关注着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思考如何更好地履职尽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一些更好的建议和发展方向。“今年的‘两会’我会重点围绕如何加强黄山市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科创能力,提高企业高质量发展这个大方向提出一个综合性的提案。”杜孟子表示,只有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企业才能站得更高、走得更远,从而也才能更好地为黄山市的经济发展作贡献。”   ·朱西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专版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文化艺术
   第07版:散花坞
   第08版:健康·社区
黟县脱贫攻坚交出满意答卷
2021年度全市专武干部集训动员大会举行
市直机关工委、市文联开展“我把颂歌献给党”歌词征集评比活动
强化培训 提升技能
绍濂乡因地制宜发展产业促增收
扎根基层 履职为民
用心创业 尽心履职
积极应对降温雨雪冰冻天气
图片新闻
全域旅游 尽展风华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用心创业 尽心履职 2021-01-06 2 2021年01月0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