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时事·广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06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安镇:真情帮扶暖人心 产业发展助脱贫

  近日,休宁县万安镇万新村脱贫户汪冬发夫妇在自家的田地里忙着采收萝卜、大蒜、白菜、芹菜……

  汪冬发因2012年患肺癌,夫妻二人都有高血压慢性病症,家中缺少劳力,2014年被纳入贫困户。近年来夫妻二人不等不靠,通过大力发展产业,经济收入逐年递增,2016年他家成功摘掉了贫困的帽子。2020年人均纯收入达12346元。去年该户种植露天蔬菜2亩、养鸡200只,获扶贫产业补助4200元。夫妻二人种植的蔬菜不施化肥,不喷农药,每年应季蔬菜轮茬种植,市场供不应求。休宁县大地村镇银行还向该户每年实行订单销售1.2万元的新鲜蔬菜,这更坚定了夫妻二人走上稳定脱贫致富之路的信心。

  每逢农忙时节,扶贫工作队和帮扶人因户施策,通过“六个一”活动的开展,定期到该户开展帮扶活动:挖地、除草、移栽、浇水……去年养殖的200只鸡通过消费扶贫,也早已销售一空。

  汪冬发家成功摘掉了贫困的帽子,种养殖业让他家有了稳定的增收渠道,这只是万安镇通过驻村扶贫工作队摸清贫困症结,坚持因户施策、精准扶贫的典型之一,全镇209户脱贫户正张开双臂喜迎更加富足美好的明天。

  ·唐冬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专版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文化艺术
   第07版:散花坞
   第08版:健康·社区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战“疫”战贫筑同心 昂首奋进新征程
政府过“紧日子”,让人民过上好日子
疫情当前,对传谣等行为零容忍!
讣 告
移风易俗文艺演出进潜口
渔亭镇:电商点亮乡村发展
板桥乡:扎实有序推进乡村治理
洽舍乡中蜂养殖促农增收
万安镇:真情帮扶暖人心 产业发展助脱贫
呈坎镇:“呈坎尚礼”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
黄山日报时事·广告03万安镇:真情帮扶暖人心 产业发展助脱贫 2021-01-06 2 2021年01月0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