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经党中央、中央军委批准~~~
任泽锋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强调~~~孙勇肖善武路海燕出席
~~~
~~~
货丰价稳 安全有序~~~
~~~——访黄山旅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徐立秋
~~~
~~~
~~~
~~~
2021年02月19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货丰价稳 安全有序
我市春节消费“牛”劲足

  本报讯 2月17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春节期间,我市消费品市场货丰价稳,市场运行总体平稳、安全、有序。商务部门重点监测的18家重点流通企业(零售和餐饮企业)春节7天假期累计营业额达3275.32万元,同比增长14.95%。

  牛年春节,春节氛围较去年浓厚,各大商场、超市推出各种促销、打折、酬宾销售活动,吸引采办年货的消费者。餐饮企业也纷纷打节庆宴席牌,推出不同档次、不同品位的餐饮品种和经济实惠的套餐吸引消费。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各主要商贸流通企业共举办各类大小促销活动超过60余场次。据商务部门对全市13家重点商贸零售企业春节期间销售情况监测,7天累计销售额达2940.57万元,同比增长11.01%。

  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基础上,市民到饭店聚餐、吃饭增多,餐饮企业收入呈现大幅增长。我市餐饮企业在深挖特色餐饮基础上,顺应年轻群体生活快节奏需求和传统餐饮变革升级趋势,一些价格适中、舒适体验、符合大众口味的“快时尚”化休闲餐饮受到广泛欢迎。各餐饮企业线上线下融合,通过外卖平台推出成品、半成品年夜饭配送服务,满足人们个性化需求,外卖预订餐饮市场份额增长迅速。春节期间,主要外卖平台保持正常运营,外卖平台上的优质品牌餐饮商户推出年夜饭套餐预定活动受到普遍欢迎。饿了么、美团外卖平台大数据显示,春节7天假期,累计配送外卖16000多单,平台交易额达100万元。据商务部门对全市5家重点餐饮企业春节期间销售情况监测,7天累计销售额达334.95万元,同比增长66.97%。

  春节假期车辆出行增多,也促进了成品油需求增长。据统计,中石化、中石油黄山分公司春节期间累计销售成品油2991.29吨,同比增长42.78%,实现销售额2447.99万元,同比增长25.07%。  ·汪悦 周耀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教育周刊
   第06版:小记者天地
   第07版:小记者天地
   第08版:校园·论坛
新修订的《军队政治工作条例》颁布
收心收神 紧抓快干 奋力开创新年各项事业新局面
起步就起跑 开局就“开战”
芜黄高速建设忙
我市春节消费“牛”劲足
持续做好“五篇文章” 全力加快“二次创业”
图片新闻
报头
广告
广告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我市春节消费“牛”劲足 2021-02-19 2 2021年02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