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专栏·广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5月10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交警一大队一中队专项整治电动车交通违法在行动

  为了有效遏制电动车交通违法带来的安全隐患现象,切实做好城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氛围,连日来,黄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一中队通过梳理辖区电动车交通违法现象的规律,有针对性地开展电动车违法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打造城区畅通、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近日,记者在屯溪区天都大道交通岗亭附近看到,民警正在此处设置卡点,对来往电动车等车辆进行检查。“通过持续加大专项整治力度,我们欣慰地看到辖区电动车未按道路行驶,逆向行驶、闯红灯、私自加装雨篷等交通违法行为在减少。”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一中队负责人李国强告诉记者,这与一中队平常科学安排警力,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提高检查密度,保持严管高压态势是分不开的。说话间,一男子骑乘崭新的电动车驶来,结果被执勤交警示意靠路边停车,在简单了解情况后,其被引导至“电动车文明交通劝导站”。“车子是新买的,还没来得及去上牌,我下午就去上牌。”随后,民警对该驾驶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其尽快去市交警支队非机动车登记上牌服务窗口去上牌。而后其和他人一道观看发生在屯溪的电动车交通事故视频,并写下文明交通承诺书。

  据民警李国强介绍,在专项整治过程中,他们严格审核相关电动车的信息,对不符合国家新规定的电动车,按照相应法律法规严格处罚。同时,对相关驾驶人和其他交通参与人进行交通违法现场教育,做到“查处一起,教育一群,警示一片”。而对电动车骑乘人员未戴头盔行为,这是此次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之一,目前以纠正、教育、劝导戴安全头盔为主,请广大的电动车驾驶员自觉支持、参与到专项整治行动中来,努力净化城区的交通通行安全秩序。“从3月8日全市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目前一中队已经处罚了电动车违法行为532起,劝导电动车未戴安全头盔937人。另外还拆除电动车加装雨篷130顶。”李国强说,接下来他们将进一步加大电动车自行车整治力度,并广泛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做到安全、文明出行,预防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姚大盛 文/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栏·广告
   第04版:专版
   第05版:旅游
   第06版:一周网事·我要说
   第07版:万家灯火
   第08版:影像力
群众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一览表
群众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一览表
蒋光明:让呈坎毛豆腐成地标小吃
市交警一大队一中队专项整治电动车交通违法在行动
拍卖公告
黄山日报专栏·广告03市交警一大队一中队专项整治电动车交通违法在行动 2021-05-10 2 2021年05月1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