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凌云出席会议并强调 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黄山
今年我市计划改造城镇老旧小区48个,计划投资1.1亿元,惠及5963户。~~~
~~~
~~~
~~~凌云与融创中国控股执行总裁王鹏一行举行工作会谈
铆足干劲 抢抓进度~~~
~~~
~~~我市治水成效加速显现
~~~
~~~
~~~
2021年07月16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我市计划改造城镇老旧小区48个,计划投资1.1亿元,惠及5963户。
老旧小区改造,让“幸福来敲门”

  本报讯 7月15日,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今年我市计划改造城镇老旧小区48个,计划投资1.1亿元,惠及5963户。截至6月底,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全面开工,完成改造3个,完成投资6985万元。同时,已启动2022年项目谋划申报工作,初步计划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7个,改造涉及住宅建筑面积36.08万平方米,3778户,总投资约7422万元。

  随着老旧小区改造逐年推进,越来越多的居民感受到了“幸福来敲门”的喜悦。

  整洁的路面、出新的外墙、亮堂的路灯、智能化的安防技防系统、温馨的老年食堂……如今的荷东新村处处干净整洁,可是在以前,这里完全是另一番景象。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荷东新村,位于屯溪区昱东街道水心亭社区,有着大多老旧小区的“通病”:墙体老化破旧、污水管网老化、车辆乱停乱放等,这些问题一直是影响居民生活质量的短板。2019年起,老旧小区改造“手术”在这里开动,如今小区有了大变化。“我住在这里20多年,这几年变化很大,原来一下雨路面积水严重,跟鱼塘一样,经过改造,现在路平了灯亮了,车棚、晾衣架也做起来了,去年又提升改造,墙体粉刷,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大家住在这里也舒畅。”居民徐荣芳笑着说。“以前积水厉害,下雨都不能出来,现在路搞好了,居民生活质量也提升了。”细数小区种种变化,居民胡云翠打心眼里高兴。

  老旧小区改造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既是民生工程,也是一项综合、细致、复杂的系统工程。我市2016年启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遵循夯实基础、完善功能、优化环境、增强管理的原则,对小区基础设施、房屋整修、公共设施、安防消防、建筑节能、“适老化”等内容补齐短板、完善功能,至2020年底累计完成改造363个小区,惠及住户69541户,共计投资5.4亿元。为统筹安排、精准识别、有序实施、高效推进,我市按照基础类、完善类和提升类三个类型,科学编制“十四五”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规划,“十四五”期间,我市规划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64个,改造约2.5万户,建筑面积285万平方米。

  下一步,我市将坚持一体化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将老旧小区改造与城市建设、棚户区改造等项目捆绑打包,进行跨片区统筹组合,实施连片改造,以点带面,推进城市完整居住社区建设和城市更新行动,完善城市功能布局,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舒 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时事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市政协七届十七次常委会暨资政会召开
老旧小区改造,让“幸福来敲门”
穿山架桥战犹酣
资政建言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发挥各自优势 加强深度对接
黟县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图片新闻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源”动力
报头
广告
广告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老旧小区改造,让“幸福来敲门” 2021-07-16 2 2021年07月1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