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6月18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山旅游渐行渐暖稳步复苏

  □ 本报记者 冯 劼

  随着暑期临近,黄山游客逐渐增多,其中来自省内外的游客明显增加,市场复苏势头良好。据市文旅部门不完全统计,6月1-14日,黄山风景区接待游客22225人、环比上月日均接待游客增长88.2%。西递景区接待游客2692人、环比上月日均接待游客增长127%。宏村景区接待游客14594人、环比上月日均接待游客增长731%。古徽州文化旅游区接待游客4704人次、环比上月日均接待游客增长280%。虽然与正常年份相比仍是“小不点”,但经济刺激措施产生的拉动效应已开始凸显。

  夏日黄山,层峦叠翠,云海翻腾,清凉怡人。6月16日,在黄山风景区,许多游客在导游的带领下有秩序地游览,他们或在景点前拍照合影,或用镜头记录黄山风光。来自浙江的汪女士是一名医生,正好赶上休年假,“黄山风景优美,我向往已久,刚好又看到黄山市面向全国医护人员推出优惠政策,于是就来了。”吴女士手里的相机,几乎一刻没有停歇。记者发现,游客中有许多学生,本地游客小谢是今年高考生,刚参加完高考的他和同学一起结伴游览黄山。“我们刚参加完高考,正好赶上黄山推出对中高考生门票免票的优惠礼包,就相约来旅游,黄山景色特别美,我们都觉得不虚此行。”小谢高兴地说。6月16日当天,黄山风景区全天接待游客3595人。

  为促进旅游市场复苏,近期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推出了《黄山旅游市场振兴十大举措》:从6月9日至8月31日,面向全国人民实行门票半价优惠;8月31日前,面向全国中高考生实行门票免费;9月30日前,面向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实行门票和索道票双减;从6月10日到12月30日,面向全国医护工作者实行免门票。优惠政策的发布,很快得到了网友的热烈响应,近期黄山风景区预约进山人数大幅增长,景区内酒店预订率持续攀升。同时,黄山风景区还针对旅行社、全国中大型企业、商会以及有关教育机构、合作机构用户,推出了不同奖励、福利措施。

  在黟县宏村景区,近期迎来了暑期写生的学生游客团队。来自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的300余名写生学生,他们将在画里宏村展开为期一周的写生。“这里风光秀美、景色怡人,徽派建筑极具特色,非常适合写生。”一位学生表示。 (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自端午节以来,旅游市场逐步恢复,近几日宏村日接待超过1000人,同比恢复50%。此外,写生研学也已经开始启动,黟县已接待写生学生约1000人,主要集中在宏村、南屏、屏山、西递景区。

  为助力文旅产业复苏,黟县创新“黟县”全域旅游整体品牌营销,纵深开展“嘿,多好哇”话题短视频大赛和培训活动。借力“徽黄游”平台,成立徽黄集团研学特色定制产品部,深度研发团建、暑期等文旅产品,建立符合市场品质需求的供需体系。继续优化《西递传奇》和《宏村·阿菊》两场演出,挖掘夜游新业态,深化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打造非遗集市和非遗传习研学基地。各景区联合推出系列优惠政策,包括“百元玩转黟县”联票活动、景区半价活动、暑期“亲子游”活动、中高考生免票活动、一票畅游黟县12家景区等活动,加快旅游市场恢复、激发市场活力。

  黟县徽黄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暑期还将推出一系列适合学生参与的研学课程,如“开蒙礼”“春耕秋收”“木雕课程”“篾匠学艺”“地面迷宫战”“水系探究”“原木绘画”等项目,促进书本知识和生活经验的深度融合。

  记者从市文旅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提振行业信心、增强市场活力、促进文旅消费,我市先后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促进文旅消费。一是实施优惠减免政策。从6月9日至8月31日,全市26家国有、27家非国有A级旅游景区面向全国游客实行门票半价优惠。自高考和中考结束当日起至8月31日,全市所有A级景区(52家57处)对2022年全国中高考生实行门票免费优惠。二是发放文旅消费券。以“四季黄山·相约夏天”为主题,从6月9日到8月28日,面向全体黄山市民和拟来黄游客发放61380张消费券,发放总金额为300万元。三是促进转型再就业。联合市人才办等多部门推出为期5天的导游员“乡村推介官”专项特训,并组织人员到歙县三潭枇杷原产地开展实战演练,取得良好效果。四是暂退质量保证金。持续推进暂退旅行社质保金工作,目前已退109家,暂退金额607万元。

  下一步,市文旅部门还将实施专项奖励,围绕高铁团队、会议组织、研学旅行等,出台专项营销奖励政策,进一步提振行业信心,增强市场活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专版
习近平出席第二十五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并致辞
亚洲最大铁路枢纽客站北京丰台站即将开通运营
习近平将主持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并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
我国建成全球最大疾病和健康危险因素监测网络
国有企业发生根本性、转折性、全局性重大变化
将在有条件的地区对中小微企业实施缓缴职工医保单位缴费
我国第三艘航空母舰下水命名
黄山旅游渐行渐暖稳步复苏
微创意,激活黄山乡村新动能
黄山日报时事03黄山旅游渐行渐暖稳步复苏 2022-06-18 2 2022年06月18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