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一周网事·我要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需符合2022年全日制应届毕业生条件
~~~银行正进一步商讨解决办法
~~~经后续多次检测均在规定数值范围内
~~~已开放
~~~逾期将集中清理
~~~
~~~
2022年06月20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燃”加气误差数据是否合规?
经后续多次检测均在规定数值范围内

  我要说

  市民方先生:在“深燃”加气站加气的时候,碰巧有检测部门在检测,我的车子加气结束,加气机显示的数据是8.25kg,检测电脑显示数据为8.123kg。另一辆车加气时,加气机显示数据5.16kg,检测电脑显示为5.06kg。请问是否在法规规定的误差范围内?

  我来办

  黄山市市场监管局:因当时正在调试,方先生所见数据并不能真实反映检测结果,经后续多次检测,相关数据均在规定范围内,请放心使用。

  记者调查

  据了解,方先生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不久前在黄山深燃加气站加气时,偶遇市场监管局计量所现场检测。细心的他留意了相关数据,觉得误差太大,影响车主利益。尤其是出租车这种经营类的车辆,加气频次高,利益受损就更大。

  “我的车子加气时,加气机显示的数据是8.25kg,但检测电脑显示数据是8.123kg,少了0.127kg,这样一次不算什么,但次次累计,损失就大了。”方先生说。

  对此,黄山市市场监管局表示:经仔细核实,方先生加气时,检定人员刚连接好加气机检定设备,但是检定设备需经过几枪的调试试验,使内部压力和加气机保持一致,待加气机检定装置达到正常工作状态后,相关的检定数据才是准确可靠的。由于方先生记录的数据是刚连接好设备后的,还未经过调试,因此数据并不能真实反映误差,不能作为加气机示值误差的判定依据。检定人员在此后进行了多次检定,检定结果均在检定规程规定的允许误差范围内。

  据黄山市市场监管局计量所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检定设备内初始压力远小于加气机管道内压力,高压力导致的设备连接问题、行车电源不稳定,加气站工作人员检定时加气操作配合问题、电脑软件调试问题等各种因素都有可能影响检定结果。因此计量部门在检定过程中需对每一支加气枪多次检定和调试,才能得出更加准确的检定结果。综合以上所述,检定初始几枪的数据只能作为参考,不能作为结果,希望方先生能够理解。

  “按照国家现行标准,汽车加注燃气误差标准为正负1%,我们经过完整的检定流程后,会给合格的加气机张贴合格标识。”上述工作人员说。

  ·钟 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专题
   第04版:广 告
   第05版:旅 游
   第06版:一周网事·我要说
   第07版:万家灯火
   第08版:影像力
在读研究生可免费游黄山吗?
父亲死亡抚恤金为何不能领?
“深燃”加气误差数据是否合规?
张曙音乐广场阅读空间何时开放?
南山公园附近毁林种菜?
住宅区开设夜宵餐饮店影响休息
务工地能否办理退役军人优待证
黄山日报一周网事·我要说06“深燃”加气误差数据是否合规? 2022-06-20 2 2022年06月2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