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旅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
黄山机场联合旅游相关单位共同提振市场~~~
~~~
~~~
2022年12月19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山旅游:市场回温,景区动作频频
黄山佛光
齐云山
歙县卖花渔村
图片由各相关景区提供
黟县西递

  □ 本报记者 程向阳 通讯员 吴烔 葛旭芳

  疫情防控“新十条”出台,我市旅游行业积极践行“新十条”政策部署,政策调整大大提振了人们的出行信心,对黄山旅游来说无疑是一个新的拐点。与此同时,随着元旦、春节假期临近,许多家庭的出行计划提上日程。我市景区游客量是否发生变化?出台了哪些政策?冬游正当时,元旦、春节将至,各景区有何措施又推出了哪些路线?

  A 景区游客量有何变化?

  防控新政出台,游客进入景区不再查验核酸检测证明、健康码、不再扫“场所码”;入住酒店也不强制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景区旅游升温,游客量增加。

  黄山风景区:12月1日至7日,黄山景区日均接待455人。12月8日至12月13日,黄山景区日均接待游客1575人。徽州古城景区:“新十条”出台以来,徽州古城景区购票量环比增长160%,电话咨询量相比之前增加了10%。西递景区:由于前期落实三天三检三不的防控政策,游客量急剧下滑,11月下旬到12月初每天游客不足百人,最近以来已经有两三百人。齐云山景区:日均游客量相比“新十条”出台前增长了45%。

  B 景区出台了哪些优惠政策?

  “新十条”的出台,或是三年以来旅游最重要的转折点。市委市政府抢抓机遇、及早部署,黄山旅游股份公司在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市委宣传部和市文旅局指导下率先出击,推出了一系列抢市场、抢客源的营销活动,先人一步全力推进黄山旅游全面振兴。随后,我市各景区纷纷推出优惠政策,以吸引客流,增加旅游黏性。

  黄山风景区、西递景区、徽州古城景区均实行联盟花园四市市民免票活动(截至12月31日),对持有四市(衢州、黄山、南平、上饶)身份证、户口簿等有效证件的市民,给予黄山风景区免票特惠。同时推出“冬韵黄山·皖美邀约”黄山成人票99元活动。优惠时间从即日起至2022年12月30日。西递景区除向衢黄南饶四市联盟花园城市市民提供免票政策外,还推出“百元玩转”12家景区优惠(含西递、宏村、屏山、南屏、塔川、木坑竹海、卢村、石林、守拙园、打鼓岭、五溪山、黟县古城)。12月底前针对市内合作旅行社执行社门市价半价优惠。徽州古城景区除推出面向衢黄南饶联盟花园四市市民免票等优惠政策外,还推出“古城+渔梁+摇橹船”联票6.5折优惠政策;与黄山机场合作,凭落地黄山机场航班凭证,享受景区5折优惠;雄村景区推出竹筏优惠政策,即购买竹筏票赠送雄村景区门票等。齐云山景区则充分结合寒假来临,各地大学生临近返乡等,推出了黄山本地市民享受门票半价的优惠政策等。

  C 景区推出哪些冬游线路?

  “新十条”或是黄山旅游的一剂强心针,积极的反应受益于多重利好的叠加。黄山正以积极的心态和靠前的作为迎接旅游的“春暖花开”。

  黄山风景区围绕黄山冬游产品特点(冬雪、雾凇、冰挂、云海、佛光等),开展“黄山云海我来拍”短视频创作邀请赛、黄山旅游“1+N”星主播暨3000+员工数字化全员营销季,借势音乐旅行综艺节目《边走边唱》和浙江卫视《超燃美食记2》等活动持续开展冬游形象宣传。并通过小分队形式赴杭州、合肥等长三角重点城市进行市场促销,精准聚焦、重点发力周边游市场,并做好入境市场开放准备;计划开展“心手相连 山海同梦——两岸情,黄山行”品牌交流与促销活动;参加2023年英国特拉法加新春庆典活动;参加2023年德国柏林旅展等。

  徽黄集团营销中心营销总监胡维民介绍:西递景区针对自由行和自驾游两大群体,打造以“年味”为主题的民俗文化游;策划推出乡村民俗游,开发“黟”起过大年、民宿体验游等主题产品;开展“非遗过大年”“来黟过大年”“年味黟县”等主题推广活动,做好冬游推介。

  徽州古城景区以“走出去,请进来”方式,推介黄山疗休养线路产品,助推歙县“长三角职工疗休养的首选后花园”品牌建设;利用寒假节点,打造形式多样的研学线路,推出“三地同游亲子乐”“跟着李白游徽州”“亲子游1+1”等冬令营活动;积极参与市文旅局举办的池州康养推介会、铜陵研学座谈会等推介活动;结合元旦、春节等传统节日特点,举办相应线上线下特色主题活动;持续举办徽州古城非遗夜市、民俗文化节等品牌活动;创新开展“徽州府有喜”沉浸式演出,将古城原有的演艺、传说、民俗加以编辑和完善,利用故事线将各景区景点连接起来,不断提升徽州古城影响力;采用“落地集散”“私人定制”“联票+”的模式,抓住自驾游、背包客等市场,打造“徽州古城+民宿酒店+乡村旅游”新模式;积极对接温州、台州、武汉、南京等地组团市场,推出长线产品“黄山+宏村+徽州古城”、中线产品“徽州古城+乡村旅游”、活动线路“徽州古城+山水”目的地旅游产品、差异化产品“个性化旅游背包客、自驾游”以及“徽州古城+阳产+石潭+徽州天路”等产品。

  齐云山景区营销策划部负责人杨阳介绍:齐云山景区配合微闭环路线的修建,推出大小众冬游路线攻略,为游客提供更多元的选择。小众路线:月华索道上山-望仙楼-梦真桥-寿字岩-一天门-真仙洞府-月华天街-太素宫-玉虚宫-悬浮栈道-方腊寨-独耸书院-丹霞长廊-最高峰;大众路线(微闭环):月华索道上山-望仙楼-洞天福地-展高峰-逢源台-荟云亭-道茶坞-白岳食府-最高峰-神秘长廊-方腊寨-悬空栈道-紫云关-玉虚宫-太素宫-月华天街-真仙洞府-一天门-寿字岩-梦真桥-望仙楼。

  采访后记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新十条”之后,黄山旅游时不我待,应势出击,各景区景点政策加持、动作频频。此前“寒气逼人”的旅游逐步呈现“温暖和煦”。但事物发展都会有规律,当前的疫情面临新形势,我们在乐观的同时要保持一定的清醒,既要谋一域,更要谋全局。短期来看,大众出游的目光仍聚焦在城市周边的短途游、自游行、露营、民宿游等形式,大范围的长线游还要有一个过程。对于黄山旅游来说,还要有一定的耐心和定力,做好自己,充实自己,才能真正迎来旅游的春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旅游
   第06版:一周网事·我要说
   第07版:万家灯火
   第08版:影像力
黄山旅游:市场回温,景区动作频频
“飞”来黄山有优惠
图片新闻
老街的雨
黄山日报旅游05黄山旅游:市场回温,景区动作频频 2022-12-19 2 2022年12月19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