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5月19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际屯溪夯实项目硬支撑
东风井关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动力总成(黄山)项目暨屯溪区二季度重点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本报讯 记者舒俊报道 5月18日上午,东风井关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动力总成(黄山)项目暨屯溪区二季度重点项目开工仪式在黄山九龙低碳经济园区举行。市委书记凌云,省经信厅副厅长程英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策,东风井关董事长卢锋等出席。

  打造“国际范”,夯实项目硬支撑是关键。近年来,我市在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同时,大力推进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把制造业摆在突出位置,不断提质扩量增效。屯溪区抢抓打造“国际会客厅”的重大机遇,坚持把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培育,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法哲罗生物科技等一批优质工业项目落户屯溪。今年2月4日,东风井关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动力总成(黄山)项目签约落地黄山九龙低碳经济园区,为国际化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东风井关农业机械有限公司是由东风汽车集团公司和井关农机株式会社合资组建的现代化农业装备制造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有拖拉机、育秧播种机、插秧机等24个产品系列,适用于农作物的“耕、种、管、收、储”五大生产环节。东风井关黄山项目占地约150亩,总投资约10.6亿元,其中一期投资4亿元,主要研发及生产农业机械发动机、变速箱和前桥等产品,预计2024年8月投产,2025年底全面开始量产。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5年内可具备9万台套的生产制造能力,产能全部释放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6亿元,入库税收1.5亿元。当天活动现场,还展示了东风井关无人驾驶插秧机、收割机等智能化农机设备。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2022年,屯溪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招商落地项目12个、总投资24.6亿元;产值突破11亿元、同比增长6.4%,获评全省制造业发展增速10快区。昨日正式开工的东风井关黄山项目,是屯溪区推进“招大引强”的标志性项目,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开工。这也是屯溪区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产业兴市部署要求,挺起秀美黄山产业脊梁的具体行动。制造业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柱,与其他产业关联度大、带动性强。东风井关黄山项目,对吸引集聚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企业和项目,构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生态”,助力黄山工业经济蝶变跃升、跨越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里程碑意义。该项目可解决中小型轻量化发动机领域、拖拉机先进变速箱领域“卡脖子”问题,将助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水平提升,为加快建设农业强省贡献黄山力量。

  今年二季度,屯溪区将总共安排集中开工重点项目37个,总投资60.4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2.75亿元。下一步,屯溪区将以东风井关黄山项目开工为契机,精心组织实施以“新签约、新开工、新投产、新场景”为主题的“四新”活动,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快进、乘势而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专版
报头
前4个月全国财政收入延续平稳回升态势
东风井关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动力总成(黄山)项目暨屯溪区二季度重点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袅袅升腾的城市烟火
推动黄山城市能级品质形象提升
如画山川 秀美茶乡
深化对接合作 提升黄山形象
连续三次去浙江,学什么?
“乐享绿水青山,尽显运动快乐”2023长三角绿水青山运动会开幕
温馨提示: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东风井关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动力总成(黄山)项目暨屯溪区二季度重点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2023-05-19 2 2023年05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