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旅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6年10月15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康美界首
  □ 廖文辉

  千岛湖畔的界首乡,距离淳安县城30公里,东南濒千岛湖。地势由北向南倾斜,北部群山叠翠,山脉绵延,东南岛屿众多,港湾交错,风景十分秀丽。

  如果说,千岛湖是玉盆翡翠,那么界首便是小家碧玉,温婉灵秀,清丽脱俗。这是一块纯朴天然的山水玉璞.她融入千岛湖,绵延几百公里的湖岸线,散落着几百个大小岛屿,或大如山,或小如舟,形态各异,风姿卓越。境内两座海拔800多米的鱼口尖、金山尖高峰,巍峨矗立,将整个千岛湖一览无遗。

  界首人文底蕴深厚,民俗风情独特,是淳安县有名的橘乡和渔乡。自2006年12月淳开公路建成后,界首人恪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发展生态绿色经济,采摘游、骑行游、渔事体验等新型业态大势兴起,乡村旅游日益红火。截止目前,全乡共发展农家乐12家、精品民宿27家。近年来,界首乡逐步明确了“绿道经济建设示范区、休闲度假产业新平台”的发展定位,通过“精品村”、“富丽乡村”的建设,界首沿湖绮丽万千的湖光山色和有渔村、橘乡之美誉的丰饶农村,已然成为淳安县美丽乡村建设的先行区。

  界首之美,美在山水兼得,是朦胧与古朴,是树下悠然垂钓,是花间醉然品酒,是果园采摘之趣,是骑行拓展的动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旅游
   第04版:推广
人间天上福泉山
婺源县快速推进全域旅游
黄丰寨:祁门最后的山寨“部落”
阳产土楼观晒秋
康美界首
红叶谷:漫山遍野的红
黄山日报旅游03康美界首 2016-10-15 2 2016年10月15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