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6年11月08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黎阳镇:信息化建设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本报讯 近年来,屯溪区黎阳镇坚持“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发展思路,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得到全面提升,并荣获全省特色小城镇、全国森林城镇等诸多荣誉。但随着发展伴生的项目建设协调、拆迁安置区管护、村改居居民服务管理、流动人员管理与服务等新问题也给社会服务管理带来新挑战。

  面对新常态、新挑战,该镇把信息化建设作为统筹城乡、改善民生、维护稳定先导性工程来抓,以电子政务外网延伸、三大平台建设为抓手,以“试点先行、稳步推进”的方式,全面启动社会服务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将全镇划分为35个网格,通过培训、考核等严格选拔程序,为每个网格配备一名网格员,整合村内原有的计生、综治、水利等多类信息员职责,统一划归网格员管理,切实改变农村旧有模式中多头管理、职责不清、效率不高等问题。把城市服务管理体系延伸拓展到城乡结合部和农村,用信息化手段实现城市、农村服务管理的无缝链接,促进城乡整合,有效推动管理服务城乡一体化新模式。

  今年5月份,总投资1.3亿元的岚驿·集成式国际度假营地项目建设过程中,突发建设用水不足问题,该镇凤霞村网格员在例行巡查过程中发现这一问题,立即通过“一网清”移动终端将现场图片及情况汇报上传村级平台,村两委迅速组织人员协调本村内两口水塘,安排施工方水泵现场抽水解决用水问题。但由于用水量较大,加之水塘位置偏低,导致取水没有达到预期效果,故立即将情况上报镇里,2天后,镇水利站协调周边村庄开放所辖水库顺利帮助施工方解决取水问题,项目建设按期推进。     ·汪东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六棱镜
   第04版:时事·广告
屯溪区全方位推进美丽社区建设
市领导督查中心城区文明创建
茶花开 宾客来
黎阳镇:信息化建设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屯溪:休闲旅游绽放全域美丽(下)
抓党建为企业保驾护航
心系社区 情系居民
市人社部门负责人答记者问(1)
戏曲进校园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黎阳镇:信息化建设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2016-11-08 2 2016年11月08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