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1月31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歙县严抓矿山生态环境治理
  本报讯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歙县以“三线三边”矿山生态环境治理行动和突出环保问题整治为抓手,严格环境执法和网格化监管,抓好生态环境治理,保护好绿水青山。

  近日,在歙县“三线三边”重点矿山生态环境石灰石矿治理点——溪头镇乌渡岭,大型挖机、铲车正在进行削坡和土地平整作业。据了解,目前该项目已投入300万元,完成矿山治理工程80%以上;后续投入140多万元实施的复垦项目,也已完成100多米的挡墙砌筑工作,整体风貌发生较大改变,完工后可实现新增耕地40余亩。“我们将继续加大矿山环境综合整治力度,确保实现路畅、水净、山绿,使环境明显改善,同时,盘活土地资源,为推动镇域经济发展提供用地保障。”溪头镇副镇长江平波表示。

  桂林镇鲤鱼塘大牛山片区,石煤和石灰岩长期的露天开采及石料、石灰生产造成了生态破坏。2011年以来,特别是去年,歙县县委县政府持续开展铁腕治理,采取去设备去设施去物料、停电、爆破等强力措施捣毁石灰窑体19口,拆除旧厂房等5200多平方米,清除物料2800多平方米。同时,种养结合实施矿区生态复绿工程,在平整覆土地块播撒草籽120多斤,在道路两侧等地种植红叶石楠2000多株、桂花树苗9000多株、油菜籽50多斤,并完成鲤鱼塘工矿用地约15亩的土地复垦。此外,相关部门还调运1000多吨石灰对废弃矿坑内的沉积水进行了填埋、中和、覆盖,实施鲤鱼塘矿坑填方和水沟整治;投入1680多万元完成了矿区周边道路改造和水塘清淤整修。现在,这个一度荒芜、粉尘遍布的采矿区重新焕发了生机。

  下一步,歙县国土局、环保局等部门及有关乡镇政府将积极配合,重点抓好片区石煤渣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土地复垦、生态复绿和矿区周边道路交通管护等工作,确保按期完成植被恢复、水体改善、土地复垦等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任务,保护好“绿水青山”,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汪龙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散花坞
   第04版:时事·广告
确保全市金融事业平稳健康发展
吴海燕:风雪中带病坚守
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意见建议
翻山越岭不畏险 踏冰卧雪保供电
黟县建设美丽乡村注重文化内涵
我市表彰中国技能大赛获奖选手
歙县严抓矿山生态环境治理
图片新闻
把温暖送到百姓心坎上
祁门城乡居民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歙县严抓矿山生态环境治理 2018-01-31 2 2018年01月3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