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专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2月12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助平稳祥和年 歙县法院“三线”推进网拍工作
  “没想到网拍工作效率这么高,我都担心今年这个年可怎么过呀。”近日,歙县法院通过网络拍卖被执行人所属某房产后,顺利执结一起追偿权纠纷案,帮申请人成功拿到追偿的案款。自2014年“网店”开张以来,该院“三线”推进网拍工作,利用其周期快、零佣金、全公开、受众广等优势,执行效率大大提高,在年关之际助力平稳祥和年。

  电商一条线,多渠道同步发布。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已开通)、淘宝网(已开通)、京东网、公拍网和中国拍卖行业协会网均已纳入最高人民法院首批公布的网络服务提供者名单库。歙县法院现已入驻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同时利用官网、官微、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发布拍卖信息,提高网拍工作知晓度和参与度,最大限度扩大受众范围,提高竞拍参与度和成功率。截至目前,共发布网络拍卖45次,成交额3088.47万元,标的物成交率94.12%。

  法院一条线,多部门协作配合。执行部门、司法技术辅助部门、立案庭明确职责分工,互相配合,共同做好拍卖工作。执行部门负责确定评估、拍卖标的,提交必需资料;确定拍品权属,查清财产及有无瑕疵状况等,制定《标的物情况调查表》;决定网络司法拍卖的中止、撤回、恢复、重新委托拍卖等工作。司法技术辅助部门负责注册和监管法院司法拍卖平台;与专业机构、承办法官对接网络拍卖有关事宜;协助审查拍卖公告、竞买须知、拍卖成交确认书等文书内容是否正确、遗漏等工作。立案庭负责在立案时书面告知申请执行人选择网络司法拍卖平台的权利。

  竞拍一条线,多受众参与拍卖。实行网拍,不仅减少以往拍卖中繁琐的流程、缩短时间,也省去一笔原本需从拍卖款中提取支付给拍卖公司的中介费,大量有购买意向的受众更愿参与这种方式,突破地域、户籍等限制。多受众参与拍卖,能大幅提升拍卖溢价率及成交率,充分保障债权人利益,有效遏制传统拍卖中出现的串标现象。据了解,在歙县法院网拍中,溢价率高达1597.82%,共节省佣金107.24万元,最大程度保护了申请人权益。     ·吴 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专版
   第03版:人生
   第04版:时事·广告
督查春节前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黄山市“推动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倡议书
我市召开会议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
春风送岗暖人心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一中心、两翼、三轴” 歙县法院推进审判管理
图片新闻
伪“善心”实传销 歙县法院审理今年刑事首案
购房认筹款可以退么?
叔叔去世,侄子能否继承存款?
助平稳祥和年 歙县法院“三线”推进网拍工作
图片新闻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专版02助平稳祥和年 歙县法院“三线”推进网拍工作 2018-02-12 2 2018年02月1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