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4月13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太平猴魁开园采摘
  本报讯 凝成黄山气雾霞,飘出太平猴魁香。4月12日,第十二届茶文化旅游节·太平猴魁开园仪式在黄山区新明乡猴坑村举行,标志着2018年太平猴魁茶叶生产正式启动。据悉,经过十多年的质量与品牌打造,太平猴魁茶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成为我省首个获批成立的国家地标产品保护示范区,“太平猴魁”公用品牌价值评估达23.81亿元。

  名山秀水出名茶。太平猴魁唯一产地黄山区拥有绝佳的生态环境,是首批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全国水土保持示范区,空气和水质常年达到国家一级、一类标准。尤其是核心产区山高林密,气候温润,因此孕育出外形两叶抱一芽,色泽苍绿匀润,兰香高爽、口感醇厚的太平猴魁。近年来,该区坚持“品质优先、品牌引领”的发展思路,进一步做大做强太平猴魁品牌。猴坑、六百里品牌太平猴魁荣获“中国驰名商标”“中华老字号”称号,新明、康谐、野猴等11家企业荣获省级著名商标。目前,全区茶园面积已经发展到7.6万亩,茶叶产量达到1255.65吨,茶叶总产值达5.2亿元,全区实现无公害产品认证生产。

  据介绍,由于前段时间雨水适中、温度适宜,今年太平猴魁开园时间比往年提前了四天左右,茶叶品质稳中有升,价格与去年持平。记者当天在太平猴魁发源地、核心产区猴坑村采访看到,家家户户都忙着采鲜叶、制猴魁,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也是络绎不绝,一片忙碌景象。猴坑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方继凡告诉记者,太平猴魁采摘期仅有20天左右,且整个制作过程全手工操作,严格按照太平猴魁茶国家标准和工艺规范进行生产加工,保持其传统风格和优良品质。据介绍,经过当地多年坚持强化原产地保护,茶叶品质持续提升,茶农收入年年走高,实现了茶业增效、茶农增收。

  记者还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大生态茶园建设,加快规模化标准化生产加工,做强做大茶产业,当地龙头企业黄山猴坑茶业有限公司正在开展《黄山猴坑生态茶甲壳素试验田》项目,并与上海宇元生物科技积极筹备院士博士工作站,与阿里巴巴淘乡甜、顺丰丰泰商业签约合作,推动产业富民,助力乡村振兴。

  殷元元/文 樊成柱/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文化
   第04版:公益广告
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
聚焦问题 补齐短板 提升政府服务智慧化水平
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 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太平猴魁开园采摘
徽州区重点项目发力提速
图片新闻
黟县农村环境大变样
黄山徽州印象非遗文化城项目开工
报头
广告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太平猴魁开园采摘 2018-04-13 2 2018年04月1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