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18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人社局:稳就业降成本促创业
12月17日,黄山中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员工在加工产品。该企业2009年入驻黄山市科创创业园,是一家民营企业孵化器扶持政策成功孵化壮大的民营企业,带动了300多人成功就业.今年1到11月份,公司销售收入达到1.45亿元。公司吸纳就业的图片在“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中展出。 潘成/摄
  本报讯 12月17日上午,记者从市人社局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中,我市一民营企业吸纳就业的图片作为我市唯一代表亮相,充分展示了我市民营企业创业带动就业的工作成果。

  近年来,全市人社部门按照省市就业工作统一部署,突出稳定就业工作重点,持续精准发力,确保我市就业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截至11月底,全市全年城镇新增就业2.62万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31.22%,其中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12564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2429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8%,控制在省下达目标任务4.5%以内。

  线上线下齐发力,缓解企业招工难。依托黄山市新人力资源市场暨皖南旅游人才市场,常态化开展“2+N”主题招聘活动;依托黄山就业人才网线上平台,保障用人单位与求职者双向选择,着力让有就业意愿劳动者“不挑不拣一周就业”,缓解企业“招工难”。据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共举办“2+N”主题招聘会674场,组织企业9456家次,提供岗位20.6万个次,达成初步录用意向2.89万人,实际到岗1.5万人。此外,我市还启动了“黄山企业大学行”,组织市内百余家骨干企业分赴省内外13所高校开展校园招聘,有的放矢地破解企业人才瓶颈。

  稳岗减负组合拳,为企业发展“松绑”。我市大力实施“援企稳岗”特别行动,建立就业失业动态监测体系,通过监测重点企业,为完善就业政策、改善服务模式、提高失业预警机制提供数据支撑;使用失业保险基金支付稳定就业岗位补贴,鼓励企业积极应对当前困难,不裁员、少裁员,尽力稳定现有就业岗位,今年全市共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补贴1218.34万元,补贴企业1278家,惠及劳动者50070名。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此外,我市连续三次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原20%降至19%,失业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原1.5%降至0.5%,工伤保险费率在现行基准费率的基础上下调50%,实实在在为企业减负。今年截至11月底,通过实施降低社保费率政策已为全市企业减负7846.51万元。

  激发“双创”活力,带动更多劳动者就业。近年来,全市人社部门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一系列稳定就业、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不断完善我市稳定就业和支持创业政策体系;大力开展民营企业孵化园建设,通过民营资本孵化基地补贴,充分发挥孵化基地吸纳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孵化成长作用;深入实施“创业黄山”行动计划,全面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新政策,扩大贷款对象范围,提高创业担保贷款额度,简化贷款流程,推进“整贷直发”,1-11月,全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5亿元;举办创业大赛,为创业者搭建创业平台,吸引更多创业者投身创业创新大潮;加快推进创业服务云平台建设运行,常态化开展创业培训,不断优化创业环境,着力为创业者提供一站式服务,以创业带动更多劳动者就业。

  市人社局负责人表示,下步,全市人社部门将以黄山元素亮相展览为契机,深入实施市委市政府“1+10+N”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政策体系,为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刘 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要闻·理论
   第04版:专版
   第T01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第T02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第T03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第T04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第T05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第T06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第T07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第T08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在新时代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持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发展水平
市政协七届四次常委会议召开
市人社局:稳就业降成本促创业
关于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七届黄山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
恒远新材:“红色引擎”激活无限动力
休宁县 稳外贸促发展
泗溪:摄影打通致富路
扶贫,激活一池春水
报头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市人社局:稳就业降成本促创业 2018-12-18 2 2018年12月18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