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26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朋友圈”的距离缩短了
两列动车停靠在黄山北站待发。
购买到首发车第一张车票的市民接受媒体采访。 樊成柱/摄
  “去杭州了。”

  承载着梦想和希望,12月25日9时30分,黄山至杭州首趟高铁列车正式发车。带着激动与喜悦,第一批乘客搭上高铁快车前往杭州。

  “爱人过生日,一家人早就计划着出去旅行一趟,前段时间从网上获知高铁即将开通的消息,就一直关注着,没想到这么巧,和高铁一起过‘生日’。”市民胡秋霞说,因为一直留心,在车票刚一放出时她就买了票,而她的车票也成为黄杭铁路黄山北站售出的第一张纸质车票。

  言语间,仅仅29分钟,列车便抵达了进入浙江前的最后一站三阳站。贴地飞行的列车大大缩短了家的距离。

  家在富阳,在黄山已经工作了2年的小柯对此有着深刻的感受。“以往回家都是自己开车,加上路上休息时间,一般至少需要3个小时,有个什么急事,需要当天去当天回,开车真的非常辛苦,所以一个月也就回家一两次。如今高铁开通,早上回去吃了中饭,下午又可以回来,非常方便,以后回家的次数肯定会多起来。”小柯说。

  一条高铁,缩短了黄山与杭州的时间距离,让两小时生活圈成为现实。杭黄铁路的开通对于黄山来说,无疑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黄山的旅游资源优势、文化优势、生态优势将更好地转化为发展优势。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因为工作原因,刘学云经常黄山杭州两地跑。“以往因为出行不方便,许多人不愿意来黄山发展,杭黄铁路的开通我相信会吸引越来越多的人,特别是杭州周边的年轻人来黄山发展创业。”刘学云说。

  窗外,景色不停变换,不觉间已接近终点杭州东站。从黄山上车的汪靓,怀里刚满5个月的小宝宝始终盯着窗外,眼神里充满了新奇。“这是我们家二宝第一次坐高铁,如今到杭州有了快车,以后有时间会经常带他来玩。”汪靓说。   ·汪 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时事·广告
杭黄铁路开通运营
中国铁路年底开通10条新线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杭黄铁路,新考验
“朋友圈”的距离缩短了
市委办公厅发文强调“十个严禁”
报头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朋友圈”的距离缩短了 2018-12-26 2 2018年12月2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