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专题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09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举行分组会议
  本报讯 1月8日下午,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举行分组会议,审议政协黄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关于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审议中,委员们认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围绕主题主线,加强政治引导,注重提质增效,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一年来,市政协聚焦研学旅游、公安改革、徽州文脉保护利用、精致农业等主题,开展界别协商、对口协商、提案办理协商。围绕制定《黄山市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办法》,首次开展了立法协商。协助市委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从监督内容、监督形式、监督程序、监督机制等方面,对政协民主监督工作作出规定。委员们表示,今后工作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共黄山市委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坚持服务发展和自身发展同步推进,坚持履职质量和党建质量共同提高,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市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审议中,委员们指出,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成绩显著,提案质量不断提高,办理协商更为深入,重点提案督办有力,制度建设积极推进。提案涉及公共财政、城乡建设、交通设施、旅游发展、环境保护、农业农村、科教文卫、社会管理等领域,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责、议政建言、贡献智慧。聚焦推进新型工业化和“旅游+”、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建设特色小镇、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等问题献计献策,经济建设类提案达80件,占提案总数的25%。一些提案在一定程度上催生了市政协重点民主协商课题,得到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委员们表示,将进一步加强选题策划,深入调查研究,努力提高提案质量,为加快建设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的现代化新黄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冯 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专题报道
   第03版: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专题报道
   第04版:专版
   第05版:时事·广告
   第06版:专版
   第08版:网络
   第09版:特别报道
   第10版:社会
   第11版:散花坞
   第12版:专版
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及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代表团召集人会议
市人大代表报到
确保圆满完成宣传报道任务
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议案 审查委员会举行第一次会议
黄山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议程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黄山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
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 各代表团举行会议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举行分组会议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广告
黄山日报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专题报道02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举行分组会议 2019-01-09 2 2019年01月09日 星期三